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南航承运宠物狗死亡遭索赔 犬主要求公布死因

来源:京华时报 2012-09-06 11:07:28

    犬主带其旅行当做孩子索赔12万要求公布死因

    赵女士带着已陪伴她4年的宠物犬Mars去旅行,可在航班托运中,Mars死在了托运箱中。赵女士遂将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起诉。昨天记者获悉,朝阳法院已正式受理此案。

    “Mars,宝贝,真的不想说再见”,赵女士在她的微博里发了一条长微博,图文并茂地怀念她的宝贝Mars。

    Mars是一只家养金毛宠物狗,已陪伴赵女士夫妇4年。赵女士称,“乖巧可爱的Mars走进了我们的心,它就是我们的孩子,一个我们无限珍爱的孩子”。

    在有Mars陪伴的这几年里,赵女士和它一起去旅行。每一年Mars的生日,赵女士夫妇会认真地陪它过。赵女士的微博里满是Mars的照片,他们还像三口之家一样去照合影。在赵女士的眼里,Mars就是一个喜欢干净,喜欢撒娇,从来不调皮捣蛋的天使。

    今年8月,赵女士如往常一样带着Mars去青海旅游。8月5日晚上10点左右,赵女士乘坐南方航空公司CZ6993航班由西宁飞往北京,随机托运Mars。没想到这是一次意外之旅。

    8月6日0时30分,航班到达北京后,南航通知赵女士,装载犬只的航空箱破损,犬失踪。次日中午12时,心急地等待了一天多后,赵女士被通知爱犬找到,但犬已死亡,尸体僵硬。赵女士看到当即放声大哭,赵女士不甘心,将其送往专业兽医处检验,经诊断,这只犬已死亡数小时。

    赵女士认为,南方航空公司未能在活体动物运输过程中尽到合理的履约义务,导致犬只死亡。且南方航空公司声称行李装卸全程无监控,无法解释航空箱破损原因。此外,赵女士称南方航空公司过错给其家庭带来巨大精神痛苦。赵女士及丈夫为处理纠纷,不得不多日滞留北京,严重影响正常生活和工作。因此,赵女士起诉索赔12万元,并要求南航公布Mars死亡的原因。

    目前,此案正在审理中。(记者 王丽娜)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ZARA被曝光售卖不安全童装 回应称已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