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新康泰克白加黑售药实名制 10盒药卖几星期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9-05 14:33:36 字号:TT

    8月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出通知,要求原则上不再批准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仿制药注册,销售含麻黄碱类复方制剂的药品零售企业应当查验、登记购买者身份证。这意味着新康泰克和白加黑等药品将实名制售药。我市食药监局已接到相关通知。昨日记者探访多家药店发现,多数药店已接到购药需实名制的通知。然而含麻黄碱成分的药品销售量却极其有限,有药店没售出一盒相关药品。

    昨天,在西镇的丰硕堂大药房内,

所有兴奋剂药品都摆放到一个架子上。其中,新康泰克和白加黑所在的位置都是空的。销售员管女士称,今年4月国家规定限量销售含麻黄碱成分的药品后,这两种药的销量就一直不景气,顾客越来越少。药店一次购入10盒药,要卖几个星期才能卖出去。最近几天药房干脆不再购入这两种药了。

    据介绍,该药房前天就接到总公司通知,要求顾客在购买新康泰克和白加黑时,需出具身份证,药店要进行登记。随后,管女士拿出药店的兴奋剂药品销售登记表,表上显示最近购买兴奋剂药品的记录是8月29日,而整个8月份都没有新康泰克和白加黑售出记录。

    费县路上的百草厅药房同样在近3天内接到了实名售药的通知。销售人员称,最近一周,有几名市民前来询问是否有新康泰克,药店会要求他们拿出身份证进行登记。一听要拿证件登记,有的人扭头就走,其他人则换成购买其他药品。 “现在新康泰克和白加黑卖得都不好,这两种药我们几乎一个月都没卖出去一盒!”据分析,不少人抵触“实名制”是因担心隐私泄露。

    昨天,记者在西镇和中山路附近多家药店探访,所有药店都对含麻黄碱成分的药品进行了实名售药。(记者 刘泽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