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综合类> 青岛港> 港口动态 > 正文

皮进军:青岛港让我这个农民变了样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9-03 10:47:00 字号:TT

 大港公司新候工楼,农民工搬进新宿舍
 
 
农民工也有了健身房
 
 
1992年冬,皮进军(一排右三)与北港坑道一队班友们拍了一张全家福

 

;   “我能不能好好干,在青岛安个家”

    从没出过远门的农家孩子,乘上单位的大客车来到青岛港,那份心情,是震惊的。

    两辆大客披红挂彩驶进青岛港,大门口锣鼓喧天,鞭炮齐鸣,常德传主席带着公司一大群领导,出门迎接。接进来后开座谈会,讲企业文化。常主席说,在青岛港,农民工和正式工一样,都是我们的手心手背!

    “那个时刻,从心眼里感动!”皮进军说,“青岛港把咱当人看,咱怎么也得干出个样儿来!”

    皮进军进港当工人,挣到钱了。家里依然很困难,两个哥哥找对象、盖房子、结婚,他一次次地给家里寄钱,但有一条,很少有时间回家看看。港口工作,忙。

    家里也不让他回去,父亲对他说:“孩子,你知道感恩的话,就得好好干。最起码,你要对得起帮咱报名进青岛港的亲戚,对得起关心你的单位领导。你要铭记在心!”

    “1991年进港,到1993年我才抽空去市里逛了一趟中山路,看看路两旁的酒店、商场,真美!我就想,我能不能在青岛安个家,好好干,享受一下城市人的生活!”

 
1991年10月,皮进军第一次来到盼望已久的青岛海滨栈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