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综合类> 青岛港> 港口动态 > 正文

皮进军:青岛港让我这个农民变了样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9-03 10:47:00 字号:TT

 

 
青岛港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常德传与工人一起劳动
 

    【记者手记】

    每个人的生命中,都有足以改变命运的节点。对于皮进军来说,1991年6月,父亲带他游过那条沂河,报名来青岛港工作,也在无意之中改变了他的人生。

    皮进军来自于农民,进城打工,这一打却打出了名堂。除了个人的不懈追求,青岛港为农民工提供的宽阔舞台同样令人起敬。

    “夏练

三伏、冬练三九”是常德传主席率领集团领导,深入一线劳动调研、解决职工难题的时候。发现职工下班后因为交接不畅,迟迟不能回家,常德传火了:“职工下了夜班,还有许多收尾工作要做,半天回不了家。工作一天,我都头晕眼花,职工怎么受得了?”于是,港口强行规定了“40分钟离岗制度”:提前20分钟必须离开岗位,下班20分钟内必须离开港口。

    去年冬天,青岛港集团换冬装。有的公司效益好些,工作服是鸭绒的,有的公司是棉的。常德传知道后立刻调整:全港职工必须统一工作服,全部用鸭绒的!

    这些一点一滴的关怀,让青岛港的农民工体验到真正的尊严。反过来,他们又用自己杰出的业绩,有力地回报了这种尊重。

    中国的农民是感恩的,也是有创造力的,皮进军是其中的一个例子。

   

【相关报道】

   青岛港相册之海港脊梁(一)   许振超:金牌工人的另一面

   青岛港相册之海港脊梁(二)   张再春:每天睡4小时的码头夜游神

   青岛港相册之海港脊梁(三)   隋振坤:海港4亿吨货物守护神

   青岛港相册之海港脊梁(四)   徐万年:和总理共进午餐的农民工

   青岛港相册之海港脊梁(五)   朱静霞:从大学美女教师到桥吊灵魂师

上一页 1 ... 8 9 10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