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黄晓明表妹乒乓球公开赛夺冠 叫张继科师傅(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9-01 13:11:10 字号:TT

  萝莉范儿邻家小妹回到“家”

萝莉范儿邻家小妹回到“家”

  萝莉范儿邻家小妹回到“家”

  萝莉范儿邻家小妹回到“家”

  利索的短发、大大的眼睛、圆圆的面庞,一张娃娃脸上满是笑容,陈梦走进城阳乒乓球实验学校的训练大厅,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个清爽的邻家小姑娘,丝毫不见赛场上争夺金牌时的霸气。和昔日的教练握手寒暄,和曾经的队友热情拥抱,回到熟悉的地方,陈梦似乎也变成了原来那个小姑娘。

  “觉得特别亲切,见到董教练,还有那么多队友,就想起来小时候训

练的情景。”陈梦的启蒙教练董熙,现在是城阳乒乓球实验学校的总教练,他特意带着陈梦来到训练馆的一幅大照片下面合个影,照片是当年陈梦和张娟娟等人一起参加奥运会活动时的合影,那时的陈梦还是个小孩子。“当时训练虽然很苦,但是现在却很怀念那段日子。 ”说着这话,陈梦的眼眶甚至都有点湿润。

  师姐范儿

  给孩子们当“陪练”

  陈梦的到来,让城阳乒乓球实验学校一下子变得热闹起来,最开心的当然是在这里练球的孩子们。在陈梦刚走进来的时候,小家伙们还比较矜持,都在自己的球桌前打着球。但不时把目光投向陈梦,相互说几句,看样子已经有些迫不及待要和这位大师姐“交流交流”了。随着教练一声令下,小球员们一下子都围了上来,拿着球拍,等着和陈梦较量一番。

  陈梦也是早有准备,很快换好运动装,拿着球拍出场了,“每次回来我都会带着比赛服装,和他们打上几拍。”大师姐做好了准备,师弟师妹们也不含糊,一个一个轮流上场,扣杀起来相当有劲,似乎都要在冠军面前展现一番。 “他们打得都不错,都比我那会好多了。 ”一脸汗水的陈梦笑着说,希望更多的师弟师妹能打进国家队。

  青岛范儿

  见了继科叫“师傅”

  因为小队员实在太多,陈梦不可能和每一个人都过招,只能挑出几名代表,他们自然也成为其他孩子羡慕的对象。虽然打球不能人人有份,但另一项活动则是一个也不能少,那就是签名。小家伙们早就有所准备,有的举着球拍,有的拿着衣服,一下子全部冲上来,挤得陈梦一个劲地往后退,好几次都打了趔趄险些摔倒。教练们赶紧上来维持秩序,但孩子们的热情是谁也挡不住,陈梦只得一个一个全部签完才“脱身”。

  在这里,陈梦就是所有孩子的偶像和目标,而在陈梦心中,也有自己的目标,就是同为青岛人的张继科了。 “我们在国家队关系很好,他大赛经验丰富,教给我不少东西。 ”陈梦透露,自己对张继科有个特别的称谓,就是“师傅”,“我见了经常就这么叫他,让他多传授我点经验,哈哈,他不愿意接受没办法。 ”

  职业范儿

  回家“不敢”吃猪肉

  这次回青岛,陈梦呆不了几天就要返回国家队备战,所以小姑娘也是非常珍惜能和父母亲人团聚的日子,多吃妈妈做的饭好好补补自然是必须的,不过有一条禁令可不敢违反。 “我们有规定,不准在外面吃肉,即便回到家里也一样。 ”乒乓球等国家队都是吃特供肉,大家早有耳闻,通过陈梦的话更是得到了验证。不过,不吃肉也没关系,因为这个青岛嫚最盼望的是海鲜,“正好吃海鲜啊,咱青岛的海鲜可好吃了。 ”

  除了妈妈亲手做的海鲜,回家另一件让陈梦高兴的事情就是亲朋相聚。提到亲朋,不得不提到黄晓明。陈梦“黄晓明表妹”的身份已是尽人皆知,对此陈梦坦然接受,“有这么个有名的表哥,也很自豪啊。”不过,在陈梦心中,也有一个目标,那就是让人们更多的记住“陈梦”,而不仅仅是“黄晓明表妹”,“这就需要我在球场打出更好的表现,我会努力的。 ” (记者 王大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