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事业单位员工包养情人参与赌博等将降岗或撤职

来源:京华时报-- 2012-09-01 10:12:40 字号:TT

  事业单位员工赌博将处以降岗或撤职

  昨天,人社部发布《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决定自9月1日起施行。规定称,包养情人、参与赌博等行为应给予降低岗位等级或者撤职以上处分。

  规定明确,处分的种类包括四种,即警告;记过;降低岗位等级或者撤职;开除。处分期分别为:警告6个月、记过12个月、降低岗位等级或者撤职24个月。

  该规定称,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应给予降低岗位等级或者撤职以上

处分,具体行为包括组织、参与卖淫、嫖娼等色情活动的;吸食毒品或者组织、参与赌博活动的;违反规定超计划生育的;包养情人的等。同时,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涉嫌犯罪的,应当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此外,事业单位有违法违纪行为,应当追究纪律责任的,依法对负有责任的领导人员和直接责任人员给予处分。

  据介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受到警告处分的,在受处分期间,不得聘用到高于现聘岗位等级的岗位;在作出处分决定的当年,年度考核不能确定为优秀等次。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受到记过以上处分的,在受处分期间不得参加本专业(技术、技能)领域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或者工勤技能人员技术等级考试(评审)。

  据了解,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受开除以外的处分,在受处分期间有悔改表现,并且没有再出现违法违纪情形的,处分期满,经原处分决定单位批准后解除处分。

  已经退休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有违法违纪行为应当受到处分的,不再作出处分决定。但是,应当给予降低岗位等级或者撤职以上处分的,相应降低或者取消其享受的待遇。(记者 赵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