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国内首支新能源校车车队启用 票价每天两元(图)

来源:青岛日报-- 2012-09-01 05:49:01 字号:TT

国内首支新能源校车车队启用 票价每天两元

国内首支新能源校车车队启用 票价每天两元

  国内首支全部由新能源汽车组成的校车队伍昨天在青岛开发区正式亮相,70辆新能源汽车将在9月3日新学期开学时正式投入运营。

  此次启用的70辆校车全部为节能环保的LNG燃气车辆,与燃油汽车相比,可综合降低废气排放量82.2%,车辆性能高。校车队伍设学生专线营运线路40条,站点100余个,覆盖开发区 6个街道办事处,将惠及 15所学校的 3500

余名中小学生,在全市率先实现了区内偏远学校一次性全覆盖。校车票价为每人每天2元,可统一办理IC卡。

  新能源校车配有无盲区倒车镜、停车信号臂、安全报警器、电动一次性全部爆破玻璃按钮等先进设备,安全技术达到国际标准。开发区专门为新能源校车招聘了一批高水平驾驶员。

  据悉,本次启用的70辆新能源校车由青岛开发区管委出资配备,是2012年政府为民办实事之一。校车将纳入全市统一运营,由青岛市交运集团负责营运。(宋雪 李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