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任敦明:港口装卸队的金牌基层带头人

来源:-- 2012-08-30 09:12:27 字号:TT

青岛港职工足球队,海港繁忙工作之余的靓丽风景

任敦明给新进海港的大学生开家长会

“我给刚进港的大学生开家长会”

青岛港是个大熔炉,可也并不是每个人,都能经受得了这份考验。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加入青岛港,这些独生子女90后,与农民工同工同酬,在码头一线日晒雨淋、肩扛手推,有的大学生适应不了,不想加班、不想上夜班、甚至不愿意上早班。

“不怪他们,大学生刚踏入社会,还是

群孩子。”任敦明宽容地说,“工作之余,我组织他们登山、参加足球赛、乒乓球赛,让他们放松休闲。另外,我还给大学生们开家长会!”

大学生还要开家长会?

“我觉得企业、家长、孩子思想统一了,活儿才能干好!”任敦明说,“把家长请到队里来,看看孩子的工作环境,听听港口工作的发展前景,请优秀青年职工、优秀大学生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现身说法,言传身教,告诉家长和孩子,青岛港绝大多数领导干部,都是‘先一线,再成长’,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

家长会的情景也让任队长感动。有些父母跟孩子交流,讲述20多年抚育孩子的不易,讲述自己孩子的个性特点和对他们的期盼,说到动情之处泪流满面。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