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警方《四大名捕2》剧组抓获嫌疑人 剧组成潜伏地(图)

来源:重庆商报-- 2012-08-30 07:44:44 字号:TT

《四大名捕2》拍摄现场

     剧组成嫌疑人“潜伏”地

    制片人乔重说:“剧组都是临时单位,而且流动性强,今天在这里,明天可能就转场那里,这适合一些坏人藏身,很多人都是临时组建在一起,有的是通过老乡介绍,有的是通过招聘,大家不在意你的背景、你的来历,因为都在剧组里负责打杂或者群演工作,要求不高,速度第一,拍完即散,所以容易鱼目混珠。”曾在《建国大业》中担任剧务人员的李刚也

称:“剧组人员复杂,只要性格外向,大家很快就能交到一帮朋友。每年包括西安很多人,都跑到横店当群演,那个地方都几万人啊,流动性非常强,管理起来很有难度。”

    而从客观的角度来看,其实各个影视城的管理混乱,才是真正的原因:“很多影视城都在荒郊野地,来往的人除了剧组的工作人员以外也不多,且流动性很大。所以犯罪嫌疑人会将影视城作为‘安全区",另外,“很多剧组搭了班子之后,各个分工都是层层下包的,比如群演就由群头负责,灯光又是另一个负责人找人来……这些群头也不一定能了解每一个工作人员的前史”。

  曾经也有类似情况发生

  港片专家魏君子称,香港的剧组少有这种情况出现,因为“一方面,香港剧组的管理比较严,另一方面,香港的影视城就一个TVB,别的地方哪有横店这么大的影视城?所以根本没有犯罪嫌疑人可以‘潜伏’的条件”。

  但美国也曾出现过犯罪嫌疑人“潜伏”剧组的情况,北美影视专栏作家、好莱坞研究专家毕成功称:“在美国也出现过,所以现在横店抓出来,大家也不用那么大惊小怪。其实这和剧组没太大关系,还是拍摄地的治安管理不当引起的。”

  记者昨日还联系上了《四大名捕2》的监制邝文伟,他表示剧组上下在得知此消息之后,第一感觉是“震惊,没想到我们组里居然藏了这样一个人”,而剧组接下来将会对所有的工作人员进行一次严格的调查。他还表示,今后会特别注意,应该会就工作人员的管理制定一些相关的措施。

  反思

  毕成功:

  影视城要升级软件设施

  毕成功告诉记者,自从加拿大实行退税政策以来,不少好莱坞的剧组都被吸引到了温哥华拍摄,而当地提供的不止是硬件,还有软件,其实这就很值得内地的影视城学习借鉴:“大家都知道,内地的影视城其实就只给了硬件,就是一片地,而软件呢?就不那么好了,比如餐厅宰客,比如服务行业跟不上。你看微博上有时候还有餐厅服务员或者出租车司机爆料,今天又和哪个明星接触过了,这在温哥华是不可能出现的,他们甚至连盒饭价格都有统一标准,当然,随之出现的就是各方面软件设施的升级,因此内地影视城还需要在这些方面提高。而软件提高了,相应而言治安管理肯定也会提高,就会杜绝这样的情况出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