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我国55%家庭人均住房面积低于30平方米

来源:金羊网-- 2012-08-30 07:26:34 字号:TT

  业内人士称,这意味着改善型需求将成为楼市供应的下一个重点领域

  你家人均住房面积是多少?昨日,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数据指出,目前我国城市家庭户人均住房面积为29.2平方米,其中55%的家庭人均住房面积低于30平方米。对此,业内人士指出,如果参照上述数据,将意味着除了首次置业需求外,改善型需求将成为楼市供应的下一个重点领域。

  沿海发达地区人均居住宅面积偏低

  日前,中国指数研究院基于国家统计局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的统计数据,对城市家庭户人均住房面积进行分析,得出如下结论:目前我国城市人均住房面积偏低的家庭仍然较多,超过半数城市家庭人均住房面积不足30平方米;北京、上海及东南沿海较发达的地区人均住房面积偏低、租赁住房比例高、自有住房比例低,住房改善的需求更为强烈。

  超过7000万户住房有待改善

  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城市家庭户人均住房面积为29.2平方米,其中55%的家庭人均住房面积低于30平方米,为将来提供大量改善型需求。这就表示,即使不考虑外来人口,未来若干年,全国城市现有居民至少还有7000万套以上的住房改善需求,是2011年城镇商品住房销售套数的7倍以上。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