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国内国际> > 正文

石膏厂疑奴役智障工人 生活工作条件恶劣(组图)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2-08-30 07:09:37 字号:TT

石膏厂疑奴役智障工人 生活工作条件恶劣

工人身上落满粉尘

    记者暗访

    一群沉默的打工者

    近日,有人发微博举报:“湖北荆门市东宝区牌楼镇一家石膏厂雇用弱智人员做事,不给工资,吃的是清水面条。这些工人是火车站附近的流浪人员或者收容所的流浪者。”

    8月9日下午1时30分许,记者找到了这家名为“荆门强台石膏有限公司”的工厂。一进厂门,一股浓重的粉尘味扑面而来。记者掩鼻走进车间,听到刺耳的响声,四百多平方米的厂房白尘飞扬,看不见工人。

    记者走入厂房深处,才发现粉尘中几名浑身白灰的工人,半跪在石膏切割机旁做工,他们黢黑的身上沾满了厚厚的白灰,只露出眼睛和鼻子。记者试图上前搭话,没人接腔,只有一名工人打了一个不明就里的手势。见记者拍照,他们也只是目光呆滞地看了几眼。据报料人说,这个车间里有十多名工人,其中部分是聋哑人,基本不会说话。

    车间右侧有一间不足10平方米的小屋,这就是简易厨房。厨房散发着一股酸臭味,潮湿的地上散放着几个盆子。举报人揭起其中一个铝盖,盆子里残留的是工人们吃剩下的清水面条。

    工人宿舍区和车间一样,积了厚厚的白灰,断砖块垫起棕床,床上堆着破棉絮,没有床单。

1  2  3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