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香溪庭院别墅小区成养殖场 业主圈绿地养鸡鸭

来源:大众网-- 2012-08-29 13:24:28 字号:TT

    路被业主围进自家院子

    除了别墅区成了养殖场以外,李女士还告诉记者,现在小区跟她一年多以前买房子时已经不同,“现在至少有半数业主都把自己家的院子往外扩了,也就是说,把小区内的绿地扩进了自己家的院子。”

    在刘女士的带领下,记者顺着一条小区内用石块铺的“幽径”往前走。一边顺着幽径前行,刘女士一边向记者描述,这条小路两边本来各有至少3米的公共绿地,“现在我们只能看到

别人家的院墙了,绿地都被圈进了业主自己的院子里。”

    继续前行,记者在一个业主院子的东墙和南墙交会处看到了一盏路灯。“这盏路灯原来是一个小土丘上的路灯,属于公共的,可是现在已经被他圈到了自己家的院子里。”

    走着走着,记者发现石头小路没有了,被一面墙堵住了去路。“这条路是通往那头的,现在有业主甚至把路都圈到了自己家的院子里。”刘女士介绍说。在小区内记者发现,至少有半数业主有圈绿地的行为,他们各自在院子里修景观、种花、种菜,养鸡鸭鹅等。

    物业:我们一直在整改

    难道刘女士没有找物业吗?“说实话,我们这栋别墅100多万,当初买下就是看中了环境,现在环境几乎都没有了。”刘女士说,他们不但找过物业,甚至还打过区长电话,“后来有人来查过,但是,都没有起什么作用。”

    28日下午,记者同小区的物业取得了联系,一位自称姓司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一直在管理小区内圈占绿地的事,“一般情况下,我们会下整改通知书,要求业主恢复原样,但是,整治起来难度较大。这段时间,我们在联合城管等部门整治,也拆除了几起。”

    而说起小区内圈养、散养鸡鸭鹅的事情,物业表示,他们也曾同很多业主沟通过。毕竟,散养的鸡鸭鹅会在小区内留下很多粪便。“很多时候,业主都不配合,有一位业主甚至指了指天,说了一句,天上的鸟不拉屎吗?”这位工作人员说,他当时不理解业主的这句话,业主给他解释说,“我们养鸡鸭总要拉的,这很正常。”

    对于小区内荒草丛生的事,这位工作人员表示 ,他们已经请来了几个人,将陆续对小区内的绿化景观进行整治。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