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徐万年:和总理共进午餐的农民工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8-28 21:04:32 字号:TT

    

    【记者感言】

    从农民工到西联公司党委书记,徐万年的转身堪称传奇。在他的成长历程中,“学习”是不可或缺的关键词。

    因为年少时吃过的苦,才让他更加珍惜青岛港的这份工作;因为小时候没有机会好好学,现在才更要把失去的时间补回来。

    在青岛港,论一线技能操作,他不服任何人;论钻研业务的学习精神,谁也很难比得过他。两相结合,他成了青岛港从实践到理

论都能拿得起来的“两面手”,机会垂青于有准备的人,他能够脱颖而出,也就成了水到渠成的事。

    到了今天走上领导岗位,他掌控的领域更多,要学的东西也更多,财务知识、管理知识、信息技术,徐万年说,缺什么就学什么,用什么就学什么,学什么就有什么。扛大包可以压垮人,知识却不会。学的技能越多,越能够行走如飞。

    与他一块进港的工人,有的走向不同的技能岗位,有的还坚守在最初的一线。爱学习的人,更能够改变命运。他对新进港的年轻人说:多学习吧!人人都能用心学,咱们青岛港的人才库会多得挤不下!

    他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

   

    青岛港相册之海港脊梁(一)   许振超:金牌工人的另一面

    青岛港相册之海港脊梁(二)   张再春:每天睡4小时的码头夜游神

    青岛港相册之海港脊梁(三)   隋振坤:海港4亿吨货物守护神

   

上一页 1 ... 10 11 12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