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老年青漂:老太老汉变牛郎织女 生活好心理孤独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28 07:16:22 字号:TT

老年青漂:6旬老太与老伴变牛郎织女 生活很好心理孤独

    因为担心子女在外生活无人照顾,或为帮子女照顾孩子,很多在外地农村或城市生活了大半辈子的老人来到青岛,加入“老年漂”之列。

    他们说,照顾自家孩子虽然辛苦,但一家人能在一起很开心,只是远离了家乡和熟悉的老伙计,在融入一个陌生城市前,有时感到很孤单。

    生活挺好,就是想家

    “大姨,又来买菜了,今天女儿没一块儿来啊。”8月26日早上8点,四方区某大型早市,一路和卖家

寒暄着,不知不觉,62岁的苏女士手推车上装满了菜。在拥挤的人群中,这个瘦弱的老人穿着一身家乡人惯穿的绵绸服,脚踏一双平底布鞋,从外表看,她和本地老太太没什么不同,除了一开口会透出浓浓的江西地方口音。

    三年前,女儿来青岛工作后不久,苏女士就从医院退休了。就这么一个孩子,一个人在这么远的地方工作和生活,实在不放心,退休在家待着也没意思,于是,苏女士就来青岛投奔女儿,算是互相照顾。“女儿有了孩子后,我就专心照顾外孙女。房子小,一家三口加上我,住起来很窄巴。她爸爸来过几次,在她学校的宿舍住了一段时间,住不习惯就回老家了。我和老伴平时打打电话,在网上视频聊天,报报平安。也想念,但没办法,为了孩子,就做几年‘牛郎织女’吧。”

    “同刚来时相比,现在好多了,以前我说话这边人一点儿都听不懂,青岛的饮食我也不习惯。不过,我性格开朗,很快就和邻居们混熟了,周末一块儿打打牌,到广场上唱唱歌、跳跳舞,慢慢融入了这里的生活。”苏女士直言,在很多优待老年人的政策上,青岛对本地人和外地人一视同仁,挺好。她办理了公交老年卡,很多景点去玩也是半票。不过,哪里都不如家乡好,等外孙女再大一点,她还是回家乡,那里姊妹邻居多,老伴也需要她照顾。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