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袁隆平现身青岛 称要让水稻亩产突破1吨(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8-27 16:23:05 字号:TT

袁隆平现身青岛 称要让水稻亩产突破1吨

袁隆平现身青岛并写下祝福

袁隆平现身青岛 称要让水稻亩产突破1吨

参观企业

    青岛新闻网8月28日讯  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现身青岛东海制药,参观考察国家微生态药品示范工程基地。在青期间,袁老精神矍铄,妙语连珠。当有人问他杂交水稻的问题时,袁老自称“80后”,要在90前,让杂交水稻亩产突破1000公斤。

    在青期间,袁隆平一行参观了生产微生态药品的GMP一车间,并详细了解了我国自主研发的

、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的酪酸梭菌制剂阿泰宁、宝乐安生产工艺和GMP管理规范。

    对国家微生态药品示范工程基地,袁老高度评价,并称自己曾用过阿泰宁。他透露,自己曾有肠道疾病,以前每次出差时,吃饭的碗筷都要用开水烫过才能用,否则就会泻肚子。服用了阿泰宁后,身体恢复了健康。

    随后,有陪同人员问及袁隆平:“您对超级杂交稻的研究未来有什么计划?”袁老风趣地回答说:“我现在是80后,亩产是900公斤,争取在90前,突破亩产1000公斤。”(记者 王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