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电视购物上卖冒牌茅台 忽悠消费者却不认账

来源:生活日报 2012-08-27 09:28:53

    “茅台53度国宾至尊30年礼盒酒,市场售价1999元一瓶,本节目官方授权价1999元2瓶!”近日,看到这样的电视购物广告,市民董先生不禁为“茅台”酒低廉的价格动了心,何况栏目还宣称是“茅台”真品。于是,董先生花费1999元订购了一组两瓶“茅台”国宾酒。

    货物到手,董先生才发现酒的商标却是“锦绣东方”,同正品“茅台”牌白酒的商标大相径庭,生产厂址也成了“茅台保健品酒厂”。面对董先生的退货请求,电视购物企业又以“播出情况无法查找”为由,拒不承认当初的“忽悠”。愤怒之下,董先生立即拨打12315,向工商部门举报。

    经工商部门调解,电视购物企业很爽快地为董先生办理了全额退款手续,但却拒绝向工商执法人员提供相关情况,死不认账,企图阻碍工商机关继续调查。但执法人员最终掌握了一份售酒电视广告的台词脚本,里面“均为茅台集团国宾酒真品”、“茅台53度国宾酒”、“官方授权”等字样赫然在目。面对证据,该企业负责人最终承认了违法经营的经过。  原来,这批白酒是以每两瓶1399元的价格,由电视购物企业直接购自济南本地市场,同所谓“官方授权”更是毫无瓜葛。目前,该企业已经因虚假宣传,被工商机关依法予以处罚。(记者 李萌博 通讯员 王冰 杜陶羽)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收视率压力下养生节目泛滥 暴露监管存空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