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京沪高铁再曝信号故障 三个月内连发三次

来源:北京晚报 2012-08-27 09:09:16

    暑运进入了返程高峰期,京沪高铁信号系统却不“消停”。昨天下午,蚌埠南至宿州东区间信号设备发生故障,大面积列车晚点。这已是最近三个月内,京沪高铁线路第三次因信号设备故障导致晚点甚至停运了。

    昨天下午2时24分许,上海铁路局的官方微博发布消息:8月25日12时54分左右,蚌埠南至宿州东区间突发信号设备故障,造成部分列车晚点。大约20分钟之后,其微博更新了故障情况:受蚌埠南至宿州东区间突发设备故障影响的京沪高铁于14时30分恢复运行。

    虽然两条微博发布的时间仅仅相隔20分钟,但信号系统实际停用时间却超过1个半小时。受此影响,北京至上海区间内,共有32趟列车晚点,2趟北京始发的列车停运。而晚点时间最长的列车是G132次,晚点4小时14分钟。“由于对开的部分列车使用的都是同一个车底,那边的车回不来,我们这边也发不出去。”据北京南站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上海开往北京方向的列车晚点后,北京南站始发的列车中,共有7趟列车因故晚点,但在线路恢复后都悉数开出。仅有G181、G201次两趟列车停运。 (记者 轩燕龙)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新联想电脑运行就烫手 无包装盒商家拒绝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