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香港一飞机配餐间惊现46只蟑螂 携带多种病原体

来源:浙江在线-- 2012-08-25 17:06:29 字号:TT

    近日,宁波检验检疫局在对一架香港飞抵宁波的飞机进行检疫查验时,发现46只小蟑螂,这是入境飞机上首次大量发现蟑螂。

    检验人员在对飞机后舱配餐间检疫时发现有昆虫活动,密度严重超标,随即按照规定程序实施灭虫处理。经喷洒、密闭、通风,检获小型蜚蠊46只。后经实验室鉴定,它们是德国小蠊,同时检出乙型肝炎病毒、肠道病毒通用型、沙门氏菌、痢疾杆菌等4种病原体。

    德国小蠊是我国出入境口

岸重点监测的医学媒介生物,在常见的7种蟑螂中,德国小蠊的躯体最小,繁殖最快,适应性最强,而且德国小蠊的疾病传播能力强,能传播40多种病原体,并能对各种新型杀虫剂迅速产生抗药性,是世界公认最难对付的昆虫之一。

 

相关信息:青岛新闻网票务频道-青岛机票1-5折起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