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包工头上演跳楼秀见到记者才报警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8-25 07:34:24 字号:TT

25岁包工头上演跳楼秀

  核心提示

  昨日上午8时许,老家江苏淮安的包工头姜某爬上薛家岛一栋未完工的住宅楼楼顶,上演了一场讨薪“跳楼秀”。妻子怀里抱着仅4个月大的孩子在楼下非但不相劝,还威胁拿不到钱也要跳楼。民警和消防官兵赶到后采取应急措施,并联系相关人员赶到现场协调解决。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僵持,姜某才从楼顶下来。随后,姜某被带到长江路派出所接受处理,经训戒教育后释放。

  看到媒体到场再报警

  “在开发区薛家岛一处建筑工地,有人爬到楼顶准备跳楼,你们快来看看吧,要不然就出人命了。”昨日上午8时10分,有一名不愿透露身份的男子拨打热线说。

  记者闻讯后赶到现场看到,一名穿条纹衫的男子坐在12楼楼顶,附近的塔吊仍在正常工作,楼下一名怀抱着孩子的女子在楼下向上张望,丝毫没有紧张的表情。楼下十几名工人也没人去劝在楼顶的男子。“在楼顶的那个人是平时带我们在外面干活的包工头姜某,今年25岁,江苏淮安人,下面的这个抱孩子的是他老婆。”记者注意到,当附近工人看到有媒体到场后,这才拨打了110报警。

  干完活后耍赖不认账

  工人小李告诉记者,姜某在这家工地承包了外墙处理的活,期间,认识了同样在这家工地做保温的朱某。“当时,姜某承包的活都干完了,账目也给我们结清了。朱某又找到姜某说自己的工人都已经走了,让我们再帮他干完剩下的活,按每人每天200元算账。”小李说,当时就达成了口头协议,也没签具体协议,等今年8月份活干完了,找朱某结算7万多元的工程款时,朱某却不认账了。“不是躲着不见,就说工程量不对,不能给钱。”小李说,就这样,姜某找朱某要了半个多月,工程款都没要到。

  “朱某一直拖着不给工程款,姜某就没法给我们钱,这可都是我们的血汗钱啊。”小李说,姜某是他们的包工头,他们只能逼姜某,没想到姜某采取了跳楼讨薪的方式。

视频截图

  民警爬上楼顶苦劝

  昨日上午9时30分,接到报警的民警赶到现场,为避免发生意外,民警最先想让抱着孩子的妻子劝劝姜某,没想到她非但不劝丈夫,反而情绪激动地表示自己也要上去跳楼。“这名男子所在的位置距离外侧地面约有40米,楼顶上面风很大,在楼下铺设救生气垫根本起不到作用,只有尽快将该男子从楼顶危险处劝下来才行。”负责现场救援的薛家岛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民警只好做好妻子的安抚工作,又通过开发商联系上了与姜某有经济纠纷的朱某。

  “先下来,有话好好说,孩子才4个月,万一出现什么意外,妻子和孩子怎么办啊?”民警和消防队员爬上12楼楼顶,对姜某进行劝解。“我们已经把朱某找来了,你们俩之间的纠纷好好谈谈,相信肯定能解决。”民警苦口婆心地劝说着。

  极端方式讨薪不可取

  【警方提醒】

  该项目开发商表示愿意先从朱某工程款中垫付1万元工程款给姜某,保障20多名工人的基本生活,并帮助协调姜某和朱某之间的纠纷。经过一番劝说之后,姜某终于答应先从楼顶平台上下来。随后,上演“跳楼秀”的姜某被警方带回长江路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昨日下午,考虑到姜某家里还有刚出生的孩子,造成的社会影响不大,黄岛警方对姜某进行训戒教育后释放。警方提醒,采取极端方式讨要工钱的方法非常危险,而且这种扰乱公共秩序做法属违法行为绝不可取。即使存在工资纠纷、受到不公正待遇,也必须要通过建设部门或劳务部门等以合理方式讨要,千万不能逞一时之气,造成难以挽回的损失。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