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中秋临近高端红白酒按兵不动 中低端酒微涨(图)

来源:早报-- 2012-08-25 07:51:06 字号:TT

    距中秋节、国庆节还有一个多月,酒类消费开始走高。昨日,记者在岛城市场走访时发现,目前高端白酒、红酒价格变化不大,中低端白酒略涨。业内人士预测,由于上半年白酒行业相对低迷,经销商存货较多,因此目前价格变化不大。随着双节临近,高端白酒价格是否上涨业内看法不一。

    今年年初以来,受“三公消费”严控影响,高端白酒的价格从高峰跌落谷底,销售低迷。但是随着中秋、国庆双节临近,高端白酒也将迎来消费高峰。岛城市场上,高端白酒的价格整体变化不大,只有个别的商家表示调高了一两款产品的价格,但幅度不大。

    关注度比较高的53度飞天茅台与上月价格持平,香港路某外资购物中心的售价是1698元。在台东某商场,53度飞天茅台的价格是1699元。这个价格与上月一样。经销高端白酒和红酒的圣马龙酒业刘经理说,红酒方面比较热销的 “主舵者1960”、“卡柏莱”系列产品价格没有变化,中秋节临近还可能会加大幅度让利促销。此外,52度五粮液的售价也维持1109元的终端“指导价”。

    与高端白酒较为冷静的价格变化不同的是,岛城中低端白酒价格却出现了微涨,涨幅大约在5%左右。不过,对于高端白酒茅台、五粮液的近期价格走势,业内人士有不同看法。

    某商场酒水部张经理说,高端白酒节前提价是惯例,中秋、国庆两节开始就是白酒的销售旺季。不过,刘经理认为,受今年经济形势影响,“不排除有个别经销商调价,但高端酒节前统一涨价可能性不大。”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