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鲁若晴出院切蛋糕庆祝重生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8-22 09:44:16 字号:TT

鲁若晴病情完全缓解出院 切蛋糕庆祝重生等长头发

    仍需每周去做复查

    今年5月,协和医院曾向数家媒体通报鲁若晴病情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费城染色体呈阳性,治疗比较困难”。

    昨日,鲁若晴主治大夫段明辉介绍,经过骨髓移植,鲁若晴的病情完全缓解,但完全治愈还需时间观察,一般五年内不复发则可宣布治愈。

    段明辉介绍,鲁若晴每天还需打针,并且每周做一次复查,“因为这段时间出现各种并发症的可能性是最大的,还需要半年至一年的严密随访。”

    鲁若晴说,目前她的精神状况尚可,但体力仍较差,不宜去人多的地方,以休息为主。

    追访

    治疗费用明细近日公布

    今年5月底,微博达人、天使投资人薛蛮子和爱康国宾CEO张黎刚联合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新浪微博微公益平台,为鲁若晴发起捐款,共募捐了105万元。

    昨日,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工作人员表示,在鲁若晴的治疗过程中,已向医院支付50万元,“这50万没有花完,退回了一些。”该工作人员表示,现阶段的治疗明细将于近日在网上公示,接受大家监督,而鲁若晴的后续治疗花费,也将会从善款中支付。

    现场

    “不睡病床不太习惯”

    昨日下午,爱心人士李女士买来了生日蛋糕。鲁若晴将生日蛋糕亲手切开,分给大家。她说,这个蛋糕是庆祝她“重生”。

    由于在饮食方面有许多注意事项,鲁若晴不能吃蛋糕。“巧克力、草莓、慕斯、还有奶油……”她细细数着蛋糕的层数,用眼睛回忆这些美味,目不转睛地看着身边的朋友将蛋糕放入口中,“这段时间都没咋吃过东西。”最后忍不住,她还是小心地舔了一口奶油。

    租住的小屋是两室一厅,鲁若晴拥有自己的“小天地”,“昨天晚上睡得不好,这么长时间一直在医院,不睡病床了觉得不习惯。”

    “如果没有大家的支持和帮助,可能我也熬不过去。”鲁若晴说,她心中永远记得这份感激。(记者 卢漫 李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