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潍坊杯黄色潜水艇夺冠 日本球队令人印象深刻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8-22 10:12:18 字号:TT

“黄色潜水艇”最终夺冠

    青岛新闻网8月22日讯 2012年“潍坊杯”21日在山东鲁能足校结束,西班牙比利亚雷亚尔队凭借3号塞拉诺的一粒进球,以1:0小胜朝鲜国青队,夺得这项赛事冠军。朝鲜国青队和意大利桑普多利亚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潍坊杯”是由中国足协授权,鲁能足校主办的国际青年足球赛事,其目的是打造国际知名品牌赛事,为中国青少年足球搭建一个有效的交流、锻炼平台,自2006

年起,“潍坊杯”已经举办了六届。近年来,“潍坊杯”比赛规模不断扩大,去年得到了中国足协经费支持,且已纳入中国足协的年度竞赛计划。2012年“潍坊杯”,共有12支球队参赛,山东鲁能队获第四名,中国国青队仅获第六名。

  去年的潍坊杯上,西班牙比利亚雷亚尔队就志在夺冠,可是在揭幕战中不敌中国国青队,最终取得季军。今年,比利亚雷亚尔队卷土重来,揭幕战2:1击败中国国青队,并最终以不败战绩夺冠。

  值得一提的是日本球队的表现。柏太阳神的队员虽然都是日本的普通高中生,但是他们的水平并不差,而在传球和整体配合上更是特点鲜明。比利亚雷亚尔队的塞拉诺就赞扬了日本柏太阳神队,“柏太阳神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技术很好,踢法、实力也与我们接近,与他们踢球我们赢得很艰难。”近年来,日本足球异常抢眼,在伦敦奥运会上杀入四强并非偶然。目前在中国执教的特鲁西埃此前就指出,日本球员通过比赛提高水平的方法值得借鉴,如日本有12个级别的联赛,而中国只有3个,差距明显,足球主管部门应扩充联赛,让更多想踢球的人有球踢。

  西班牙比利亚雷亚尔队、澳大利亚阿德莱德队和葡萄牙本菲卡队均是潍坊杯的“回头客”。谈及类似潍坊杯等面向青少年球员的比赛,意大利桑普多利亚队青训总监因维尼兹接受采访时说,这些比赛对于青少年球员是好事,应该多组织类似比赛,多邀请欧美强队参赛,不同足球风格、高水平比赛可以帮助球员更快地提高。(记者 任俊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