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青岛轮渡将变观光客运中心 周围建超高商务楼特色居住区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21 06:20:46 字号:TT

青岛西部轮渡片区规划揭面纱 将建超高商务楼特色居住区

    地处青岛市南西部的中岛组团改造项目终于揭开面纱了。昨日,青岛市规划局公布了该项目的规划方案,这里规划建设超高层商务楼、特色居住街区以及观光客运中心。

    中岛组团改造项目地处市南西部的轮渡片区,这里的老楼早已拆迁。根据公示的规划方案显示,中岛组团改造项目 (也称 “蓝海新港城”项目)结合轮渡区域改造进行整体规划建设,体现滨海休闲社区的核心功能,沿滨海预留了观光步行道,扩大港航服务

业的规模效应。轮渡地块规划为超高层商务楼、观光客运中心,同时兼顾公交停车功能。地块南侧及沿海区域为特色居住街区,增添滨海景观商业功能。地块北侧设置商务办公、住宅及二十四班小学。南北地块分别设置六班及三班托幼机构。同时,结合海岸线城市公共服务特点,设置集中大型的滨海商业中心、区级全民健身中心,并配置了文化娱乐、体育休闲、社区服务、医疗卫生、商业金融、市政公用等各项公共服务设施。规划居住户数达到3298户,为此将配建6426个小汽车停车位,还有220辆公交车停车场。

    感兴趣的市民可自即日起至8月26日前往规划公示厅(地点:文登路1-11号甲),或者8月22日-8月24日到项目现场去查阅详细方案,也可登录规划局政务网站查阅,如对规划方案有意见或建议可现场提交,咨询电话:83893233。 (记者 孙静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