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崂山山珍将成回忆 拳头菜200元/斤崂山参9成淄博产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8-20 14:54:13 字号:TT

    桔梗,青岛人称之为崂山参,又由于其盛产于崂山,而且模样与人参相似,因此得名。其具有很好的药用和营养价值,这些年崂山参身价暴涨。而事实上,崂山的野生桔梗如今已经消失殆尽,市场上所谓的“野生崂山参”其实大多是外地由人工种植的。 

    20年前崂山长遍桔梗

    王哥庄街道村民于成林今年60岁,在他的记忆中,大约20年以前,崂山上还有很多桔梗。 “一到夏天,漫山遍野开着蓝色的花朵

,村民们提着小竹篮,带上一把特制的小锄头,到山上挖桔梗。那时候山上的桔梗生长十分普遍,小半天时间就能挖满一篮子。

    那时候挖来的桔梗,很多都拿回家晒干,有的入药,有的以很低的价格卖到药材收购站,“一筐子也卖不了几块钱。 ”可是大约十年以前,桔梗已经越来越少了,有时候半天也挖不了两三斤。

    眼下农家宴里随处可见桔梗,对此,于成林很不理解,“山上根本没有那么多桔梗了,饭店这些桔梗根本不可能是崂山野生的。 ”

1 2 3 ... 6 下一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