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万科城市花园施工扰民 起早贪黑无视整改通知

来源:环球网 2012-08-20 10:25:16

万科城市花园施工扰民 起早贪黑无视整改通知

施工扰民的青岛万科城市花园二期工地

万科城市花园施工扰民 起早贪黑无视整改通知

与桃源居一路之隔的青岛万科工地

    开窗睡觉噪音太大,关窗开空调身体又吃不消。入夏以来,青岛城阳区桃源居小区东区的居民们苦不堪言,他们向环球网反映,桃源居小区旁的万科城市花园二期工地不是清早施工太早,就是晚上施工太晚。尽管相关部门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可万科工地依旧我行我素。而青岛万科负责宣传的人员在未落实的情况下就对记者表示,万科工地都有严格的施工规范,不可能出现扰民的情况。对此,环保部门表示,若工地在晚上10时之后、早上6时之前施工,居民可举报,工作人员会到现场制止并进行处罚。

    万科施工扰民 早上5时开工

    自入夏以来,青岛城阳区桃源居的居民们就承受着小区南侧万科工地带来的噪音。夏天几乎天天开窗,加上距离又近,工地的噪音很影响居民休息。居民向环球网热线反映,如果是正常上班时间施工也就罢了,可万科工地经常早上5时就开始施工,还在睡梦中的居民经常被吵醒。

    网友“刘年刘年”也发微博反映了此事,众多网友纷纷留言表示万科“真不自觉”,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青岛城阳发布”也回复称,“城阳区环保分局已对该工地下达了整改通知书。”

    既然相关部门已经下达整改通知书,那万科工地噪音扰民的情况是否有所改观呢?8月17日,环球网记者来到城阳区桃源居小区了解到,在建工地为万科城市花园二期工程,位于桃源居小区南侧墙外,距离小区37号-40号楼不足30米。记者站在居民楼前,能明显听到工地内传出的噪音:机器轰鸣声、铁管碰撞声、工人喊话声,可谓“此起彼伏”。

    无视整改通知 婴儿经常被惊醒

    记者在小区花园内遇到50多岁、怀抱婴儿的王女士。王女士说她是38号楼的居民,怀里抱着的是她7个月大的孙子。说起工地扰民一事,王女士打开了话匣子。她说,她之所以大中午哄着孙子在外面玩,就是因为刚才孩子在睡觉时,被工地的噪音惊醒了,又哭又闹。“其实,中午工地干活我们也能理解,毕竟人家盖楼有进度的要求,但是早上5点就开始轰隆隆的,让人接受不了了。”

    王女士告诉环球网记者,工地上有时凌晨3时就开始干活,经常传出铁管碰撞的声音,“好像是运输铁架子”,早上5时,工人就都开始正式干活了,一直干到晚上10时以后。“夏天基本都开窗睡觉,但噪音太大根本睡不好,孩子还经常被惊醒,要是关窗开空调吧,身体又吃不消,尤其是对孩子身体不好。”对于工地的噪音,王女士称,37号到40号楼的居民深受影响,“大家意见都很大,在楼下乘凉的时候都反映这个事。”

    当记者告知王女士,环保部门已对工地下达过整改通知书时,王女士表示,好像“有几天工地的噪音轻了,但是之后又还是那样了”,“你让他整改,他就做个样子给你看看,然后还是跟原来一样,终究还是不听你的。”王女士说。

    万科:客服称将向上级汇报

    17日下午,环球网记者联系了青岛万科方面负责宣传的叶女士。叶女士称,万科工地都有严格的施工规范,不可能出现扰民的情况。随后叶女士又表示,她正在开会,开完会后将落实此事,一小时后给记者回电话。但截止发稿时,记者未收到叶女士的答复。

    随后,记者又将此事反映给万科客服。一位姓王的工作人员称,客服只是负责交房之后的房屋质量维修问题,不负责工地施工问题。不过,王先生称将向万科城市花园二期项目部门反映此事。同时,王先生告诉记者,万科城市花园二期的项目部就在桃源居东侧的泰城路上,居民也可到那反映此事。

    环保部门:22时至早6时禁止施工 居民可举报

    就此事,记者咨询了青岛城阳环保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晚上10时至次日早上6时这个时间段内,工地禁止施工,城阳环保分局接到投诉后,也到工地现场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工作人员表示,若居民发现工地依旧违规施工扰民的话,可拨打0532-87868309进行举报,工作人员会到现场阻止施工并进行处罚。(记者 王晓飞)

引题图片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与高尔夫球场为邻 青岛居民家中玻璃常被球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