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开通3条对接火车站夜公交 晚上11:20发车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8-20 06:44:39 字号:TT

    试运行三天客流量上升

    “通过三天的试运行,效果良好,三条线路的客流逐步提高。”公交集团巴士公司李青副经理说,乘坐“夜公交”的除了从火车上下来的乘客,还有不少是夜间出行的市民,因为三条线路途经前海一线、台东商业圈、浮山后居民小区等人员密集区,所以客流量比较大。

    316路驾驶员唐学群开公交车已经13年了,但开“夜公交”还是第一次。正式开通前他曾开车沿线进行过调查

,发现虽然深夜马路上车少,但因为公司有限速要求,从火车站到海游路终点站,一趟下来还是需要50分钟左右,这也就意味着,他至少要在深夜12时10分左右才能下班。唐学群告诉记者,第一天试运行的时候,从火车站出来的乘客不太了解情况,驾驶员和车站的服务工作人员做了很多解释工作,当天的客流不是很多,但到了周六晚上,客流明显增加。

    将考虑开通李沧专线

    “夜间专车前面都有指示牌。”公交集团总经理助理史存汝说,三条线路最后一班将在晚11点20分从火车站西出口准时发车,到达东出站口附近的兰山路车站后,将沿各自线路行驶,并在各自原站点停靠。史存汝说,之所以将发车时间定在晚11时20分,是因为最后一趟抵达岛城的火车,是从上海虹桥而来的高铁,到站时间为晚11时03分。此前,他们曾派出多人,实地体验出站时间。“人走路有快有慢,即使推着轮椅出站,最多也只需要15分钟。”史存汝表示,最后一趟火车抵达时,东出站口关闭,只开放西出站口,因此将车停在西出站口的专用道上,乘客走出火车站就能上车。

    下一步,公交集团将考虑开通303路等覆盖四方和李沧的专车线路。(记者 吴帅 通讯员 张鹏)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