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开三条车站夜公交 下最晚火车也能坐公交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8-19 14:09:32 字号:TT

  坐火车到青岛,再晚也不用为打车发愁了。为了缓解市民打车难和个别出租车司机乱要价现象,从前天晚上开始,公交集团开通了三条夜间专车,对接最晚一趟抵达岛城的火车。深夜11时25分,市民下了火车后还能坐上公交车回家。公交集团总经理助理史存汝介绍,新开通的三条专车覆盖了前海、台东、浮山后等居住区域,下一步他们将根据情况决定是否开通更多对接线路。

  新鲜 下最晚火车也能坐公交

  晚上10时30分,

大部分公交车就已经停运。深夜下了火车,市民只能扎堆打出租车,有时半个小时也打不上一辆。今后,这种情况将不会出现了。为了满足乘坐晚间最后一班火车来青旅客的乘车需求,实现火车班次和公交线路的无缝对接,公交集团通过调研,对现有线路进行了优化调整,从前天晚上开始,正式开通了2路、307路和316路三条晚班专车。这三条专车的发车时间均为深夜11时20分,地点在火车站西出口处,市民乘车仍只需掏一元钱。“专车前面都有指示牌,每天晚上我们还会派值班人员在现场提醒。 ”公交集团总经理助理史存汝说,从火车站西出口准时发车后,这三条线路的车辆将在11时25分来到东出站口附近的兰山路车站,然后沿各自线路行驶,并在各自原站点停靠。据了解,岛城原有最晚公交线为316路,从团岛车站发车的时间为晚11时15分,但因为其站点离火车站较远,知晓的市民不多。

  幕后 多人用脚量出发车时间

  史存汝说,三条线路包含市南、市北和崂山区,覆盖了前海一线和东部、台东、浮山后、错埠岭等多个居住区,市民乘坐公交车到达站点后,可步行或再打车回家。 “出了火车站,打车相对来说会容易很多。 ”史存汝表示,之所以将发车时间定在晚11时20分,是因为最后一趟抵达岛城的火车,是从上海虹桥而来的高铁,到站时间为晚11时03分。此前,他们曾派出多人,实地体验出站时间。“人走路有快有慢,即使推着轮椅出站,最多也只需要15分钟。 ”史存汝表示,最后一趟火车抵达时,东出站口关闭,只开放西出站口,因此将车停在西出口的专用岛上,市民走出火车站就能上车。下一步,他们将考虑开通303路等覆盖四方和李沧的专车线路,届时市民晚上只需花一元钱,便能轻松到家。

  体验 二十分钟没能打上车

  深夜打车到底有多难?前晚10时40分,记者抵达火车站西出站口,佯装乘客打车。虽然天空下着淅沥小雨,但西出站口栅栏外的广州路上,仍停了不少私家车。 “都是过来接人的,出租车都会被我们引导进专用道里等候。”正在现场维持秩序的市交通稽查支队工作人员说,眼下正是旅游旺季,加上市民夜间喝酒的多,出租车不愁没有生意,因此在火车站靠活的车辆很少。 “从早上8时我上班到现在,十几个小时的时间里过来的空车不到50辆。 ”记者站在出租车停靠点附近等了20多分钟,没有招来一辆出租车,偶尔经过的几辆出租车,都已坐上了人。“想打车的话,你就往前走走,出了火车站区域可能会好打一些。 ”(记者 徐美中)

  三条“夜公交”线路

  最后一班发车时间为23时20分

  2路:火车站、栈桥、大沽路、中山路、市立医院、承德路、科技街(颐高数码广场)、华阳路、利津路、台东、十九中、镇宁立交桥、北仲路、镇江路北站、金坛路北站、江都路、金坛路。

  307路:火车站、栈桥、大学路、黄县路、齐东路、大连路、十五中、延安二路、台东、威海路、长春路东站、人力资源市场、金坛路北站、图书馆、档案馆、青岛阜外医院、五十三中、错埠岭、福辽立交桥、洪山坡、河马石、劲松三路、浮山后小区、浮新医院、浮山后四小区、六十五中、同兴路、浮新小区。

  316路:火车站、栈桥、大学路、鲁迅公园(海底世界)、海水浴场、中山公园、武胜关路、一疗、二疗、湛山、世贸中心、市政府、浮山所、远洋广场、辛家庄、高雄路、青岛大学、麦岛、锦园小区、海游路。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