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海南原科技局局长强奸醉酒女2次拖回宾馆 上任不足1月

来源:法制网-- 2012-08-15 14:52:37 字号:TT

    海南省东方市原科技局局长卢某利刚上任不足一个月就因涉嫌强奸妇女被逮捕。8月10日,东方市法院公开宣判,一审以犯强奸罪对其判处有期徒刑五年。

    今年40多岁的卢某利,曾在东方市罗带乡、广坝乡、大田镇等乡镇担任过镇党委书记等职务,2002年至2011年7月,曾担任东方市粮食局局长。2011年6月,卢某利由东方市粮食局局长任上调至东方市科技局担任负责人。直到今年2月份,才被东方市有关部门正式任命为该市科技局局长。3月中旬被警方带走并立案调查,而这距他正式被任命为科技局局长不足一个月时间。

    经法院审理查明:2012年3月6日,卢某利和同单位的吕某、符某、宋某、陈某等人一起到东方市四更镇检查、指导工作。当日上午10时36分,卢某利从东方市八所镇出发时,打电话邀请被害人吴某中午一起吃饭。席间,吴某为多推销本单位的酒而大量饮酒致意识不清。饭后,卢某利等人将吴某搀扶上车,一同返回东方市八所镇。14时30分许,卢某利等人到达东方市八所镇某酒店,宋某开了一间房,并将房卡交给卢某利。卢某利与符某、吕某共同将吴某扶进该酒店6410客房。符某、吕某随即离开。卢某利趁吴某尚在醉酒之机,不顾吴某的极力反抗,使用暴力强行与其发生性关系。之后,吴某两次逃离该客房欲报警,均被卢某利强行拖回客房,阻止其离开和报警。

    吴某在卢某利实施强奸行为的过程中曾予以反抗,导致卢某利身体左、右锁骨下等9部位损伤,而卢某利发现吴某逃离客房欲报警时,从客房追出将其拉摔倒地后强行拖拽回客房,导致吴某右前臂损伤。经法医鉴定,两人均构成轻微伤;在案发客房内提取的被套上检出卢某利的精斑,吴某大腿内侧擦拭物是吴某所留;吴某内裤上检见精斑及混合DNA峰谱,其中包含卢某利的DNA分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