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图片报道大赛活动 > 正文

青岛啤酒家族中的贵族奥古特 喝出欧洲皇室范儿

来源: 2012-08-15 14:18:22

 

全球啤酒客举杯共饮青岛啤酒奥古特

    环境融入了传统德国慕尼黑啤酒大棚的设计;全部采用环保材料建筑,关键结构采用了可降解的生态木材料;这里所售的啤酒麦芽选用了加拿大和澳洲大麦,酒花选用全球顶级捷克萨兹酒花,最珍贵的是使用了1903年酿酒大师奥古特从德国带来的上乘酵母……今年啤酒节上,一个啤酒大棚中的“新成员”受到全球酒客关注,它就是啤酒城开酒仪式的举办地——青岛啤酒奥古特大棚。作为青岛啤酒大家族中的高端产品,奥古特基因中流淌着欧洲贵族血统,它经典的德式口味,让市民和游客感受到了青啤的国际风范。

    开酒

    “第一桶酒”从奥古特开启

    “今年啤酒城中的奥古特大棚,是青啤进行差异化竞争、提升啤酒节品牌价值的又一力作。作为一年一度啤酒节最为隆重和盛大的开城仪式,第一桶酒开启仪式选在这里举行,显示了青岛啤酒强大的品牌号召力和业界、市民、游客对青啤百年品质的认可。 ”青啤公司相关人士介绍,今年的奥古特大棚建筑风格独树一帜,采用了传统德国慕尼黑啤酒节上大棚的经典设计,融入了欧洲皇室风格。

    值得一提的是,它采用了环保材料建筑,其中包括可降解的生态木材料,而整体上也通过节能的LED灯亮化,在保持低碳和环境友好的前提下,体现出尊贵、典雅、大气的风格。“我们想让全球酒客在这里体验一把‘流淌着的德国风情’。 ”

    说酒

    向酿酒大师致敬的美酒

    今年8月来到啤酒节的市民和游客,将在奥古特大棚品尝到青岛啤酒的“扛鼎之作”——奥古特啤酒。它是为纪念百年前的酿酒大师汉斯•克里斯蒂安•奥古特而推出的高端啤酒。当年奥古特将欧洲的皇室酵母带到了青岛,如果说皇室酵母是其先天贵族血统,那么好原料则是它的后天积淀:甄选了产自加拿大和澳洲的金色二棱麦,高达12度的麦汁浓度,造就了丰富而均匀的口感;顶级的捷克啤酒花,让奥古特散发独特醇香。难怪不少游客称赞这款酒“很醇厚很阳刚”。

    工艺也是这款高端啤酒的内核之一。据了解,每瓶奥古特都严格遵循青啤百年酿造工艺,采用青啤独一无二的双罐发酵工艺,口感层次丰富,酒液鲜活纯净。更有超长时间低温后熟自然发酵工艺,酿出了丰厚甘醇的口感。

    品酒

    从奥古特里尝到人生甘苦

    “奥古特刚在市场上出现时,我就开始喜欢上它了。这些年喝了很多啤酒,这是一款让人感到很有力量的酒,同时它醇厚的口味也容易令人陷入思考。 ”钟爱啤酒多年的周桐很浪漫地描述了自己的品酒感受:打开啤酒的刹那是激情的释放,泡沫是梦想、美好、也是虚幻,然后用味觉感受甘苦,最后回味出清甜……人的成功也是如此。另一位喜欢啤酒的中年酒客张楠表示,在他看来,奥古特是一款“适合中青年男士分享成功,体味尊贵的啤酒”。

    爱酒

    青啤宫今年给你免门票

    记者了解到,今年啤酒节会场为 “一城一宫”,“宫”便是被市民称作“啤酒宫”的青啤大世界。在老地方等您的青啤大世界(原啤酒城南门,青岛啤酒科研中心大厦左侧),今年重新出巨资按五星级标准装修,向游客免费开放。

    音效方面,青啤大世界此次引入最专业舞台音响、灯光设施,每晚都有精彩演出为酒客奉上视觉盛宴,还有饮酒比赛、趣味互动游戏等着您。啤酒节期间,无限量提供青啤纯生、原浆、黑啤及各种果啤,品种位列啤酒大棚之最。

    今年新“啤酒城”,门票执行原价格不变;而啤酒宫则为消费者打造无门槛的啤酒节,不收入场门票。消费者可以直接用买门票的钱,用来买酒"更实惠"。 成 富

    啤酒课堂

    好啤酒的“灵魂”是酵母

    酵母是啤酒的 “灵魂”,酵母对啤酒的口味有至关重要的影响。 “百年酵母”是青岛啤酒的“镇店之宝”,更是啤酒酵母中的“贵族”。自1903年德国人在青岛建立日耳曼啤酒公司(青啤的前身)时,来自德国正统的酵母就已“坐镇”啤酒厂,至今已“穿越”百年。青岛啤酒传承了“百年酵母”,更承载了德国啤酒数百年的经典技术与正宗欧洲风味。如今,酒体丰满、细腻协调、纯正柔和的青岛啤酒走过了一个多世纪,已成为蜚声世界的中国品牌。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体验激情、狂欢 青岛啤酒大世界纯生、原浆敞开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