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图片报道大赛活动 > 正文

青啤奥古特 老酒客恋上高档酒

来源: 2012-08-15 14:12:43

    漫步鲜花和绿草装扮成的啤酒城,处处啤酒飘香,大棚内的人们一边品尝着各色啤酒一边欣赏着歌舞,一座城是一个狂欢世界。

    现场

    老酒客恋上高档啤酒

    昨天是青岛啤酒奥古特主题日,记者在奥古特大棚内看到,不少游客举杯畅饮色泽金黄、清澈的奥古特扎啤。开城式的第一桶酒是在奥古特开启的,很多游客慕名赶来尝鲜。大棚负责人邵先生介绍说,奥古特啤酒是青岛啤酒倾力打造的一款高端商务啤酒,特别适合于公司庆典、商务宴请、高端酒会等商务宴会场合,“我们的啤酒好在原料和工艺上,麦芽选用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的大麦,酒花选用被誉为‘捷克黄金’的全球最顶级的捷克萨兹酒花,其中最珍贵的是1903年奥古特从德国带来的上乘酵母,结合青岛百年酿造工艺,酿造出了这款能高贵的啤酒。”

    邵先生告诉记者,平常市民能见到的是奥古特瓶装啤酒,而在本届啤酒节上,奥古特和青啤大世界里有当天的奥古特扎啤出售,这在市面上是见不到的。高端而又新鲜的奥古特啤酒,吸引了成千上万的酒客,尤其是老酒客专门来品酒。住在沧口的市民李先生在大棚内请客,他端着一扎奥古特告诉记者,自己在夏天很喜欢喝扎啤,这次逛到啤酒城看到有奥古特大棚,第一个来尝鲜,“我哈啤酒有20年了,奥古特啤酒哈起来味道很足,很适合咱们青岛人。奥古特啤酒需要满满地一大口喝下去,然后就会有一股很浓的麦香从鼻孔里散发出来,这种厚实的感觉很过瘾。”来自安徽的游客王先生也来品尝奥古特啤酒,他喝了一口后说,这是第一次喝这样的好啤酒,不但颜色看起来很纯,味道也很纯正,“没想到好几年没来参加啤酒节,现在有了这么好的啤酒。”

    揭秘

    好啤酒这样酿出来

    邵先生告诉记者,从啤酒最基本的酿造原料讲起,就拿大米来说,青岛啤酒选用的都是脱壳三天之内的新大米,比百姓平时家里吃的大米都要新鲜。在大麦和酒花的选用方面,青啤更实行“一票否决制”,大米、麦芽、大麦等供应商要有专人一对一的负责,“啤酒酿造用水的软硬度、酸碱度、甚至矿物质含量的微小差别,都能直接影响啤酒的风味和品质,所以要时时监控。在青啤,每一滴酿造水都要经过7级处理和50多项指标的严格检验,并且每日对水源进行微生物检测,每周都要对水质进行分析。

    “一款啤酒有数千种风味物质,再精细的仪器也检测不出来,所以要靠品酒师用舌头把关。”邵先生说,为保证产品口味一致性,青岛啤酒有一支强大的品管团队将品评贯穿整个酿造过程。品酒师不仅仅是品啤酒,所有和啤酒接触的东西都要品评,甚至包括酒瓶中的塑胶垫,以防其味影响酒质。在青岛啤酒内部,还有一个非常罕见又专业化程度极高的职位——品麦师。一瓶青岛啤酒从酿造到出厂不但要经过品水师、品麦师、品酒师的“三师会审”,还要经过1800道质量检测点,甚至连已经出厂、在市场销售的青啤,都要每条生产线每日逐一留样,定期品评,保证啤酒在货架期内的质量。除了严格的啤酒口味严格把控,青啤在食品安全上,更是做到了精益求精,仅在酿造过程就设立了300多个食品安全检测点。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体验激情、狂欢 青岛啤酒大世界纯生、原浆敞开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