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Swatch手表两年走走停停 维修费用近表原价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2-08-15 11:07:49

    Swatch手表戴了两年就走走停停 原来是电量耗尽、表把头生锈惹的祸

    朱先生两年前买的一块Swatch手表今年6月起出现了走走停停的现象,本月初他去品牌维修点咨询后被告知手表机芯故障,要修需承担高额维修费。因对鉴定结果不认同,朱先生向本报维权热线求助。Swatch上海总部将手表拿到公司鉴定后得出,手表出现问题是调时间的把头生锈、电量耗尽这两方面原因。

    朱先生2010年6月去台北旅游时买了一块价值约合700元人民币的Swatch手表,用了两年一直挺好,但在今年6月下旬某一天开始手表出现了走走停停的现象。“毛估估已经停了三次了。”据悉,朱先生曾在家附近的Swatch专卖店咨询过,被告知可能电池电量几近耗尽,但不排除有其他零部件损坏的可能。

    朱先生8月1日到位于天钥桥路30号的Swatch品牌维修点想配块新电池,但维修师傅将手表拿到后台鉴定后却告诉他机芯坏了,维修费用是该表零售价的三分之二。“这块表上海售价890元,修理就要600多元。我用了两年,手表没摔过,怎么机芯就出问题了?”朱先生不太相信维修点的鉴定结果,也不愿承担高额维修费。

    对于手表走走停停的现象,Swatch售后代表肖先生给出两种可能性。“首先可能是电池电量不足的问题”,肖先生说,“其次有可能是机芯启动电压偏高的问题。”他进一步解释称,如机芯启动电压偏高,手表功耗就会较大,可能出现不稳定的情况。至于机芯出现问题的缘由,肖先生称可能是机芯老化或受外力影响所致。

    8月7日,肖先生派人去朱先生家取走手表后,经过两日检查,肖先生排除了第二种可能。“是电量耗尽加上手表把头生锈,导致了走走停停的情况”。

    因手表已过两年保修期,朱先生做好了承担维修费用的准备。不过Swatch上海总部还是免费帮其更换了电池和用于调节时间的把头。对此,朱先生表示满意。(记者 俞韡岭)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三星电视故障冷对消费者投诉 指沉默逃避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