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白鹤花苑改造9个月未上气 相关单位称等验收

来源:齐鲁晚报 2012-08-13 08:56:39

    居民家中已经安装了新的燃气表,但始终未通天然气。

    12日,白鹤花苑小区一些居民反映,他们小区自去年10月起进行煤气变天然气管道改造并交了改造费,至今过去了九个多月仍未通气。记者咨询相关单位了解到,目前相关的改造工程手续正在积极准备,等待验收。

    家里做饭只能用气罐或电磁炉

    12日下午,记者来到白鹤花苑小区了解情况。家住1号楼的居民郭先生介绍说,这边的燃气管道改造工程从去年10月就开始了,每户交了1800元,原有的管道煤气也停了。“原先的管道煤气用了十多年了,挺好的,说是改造交了钱,可都九个多月了一直没有通上天然气,到底怎么弄,得给个说法呀?”郭先生还说,从去年到现在,只是在室外装了管道,并在室内装了表、刷了管道,其他的什么也没做,不知何时能用上天然气。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像郭先生这种情况的居民还有不少。3号楼的居民黄先生也称,以前用的管道煤气没了,只能用煤气罐,每瓶110多元,每个月都要换气,很不方便。“整个改造只是室内安了个表,室外装管道,其他也没啥进展,听说还在办手续。”

    “在去年就交了钱,当初说三个月通上气,现在都九个多月了。”8号楼的张女士也交了1800元改造费,听说整栋楼只有两三户没交。“如果只是因为两三户没交费就不给通气的话,那就不合理了,不交钱的话部门可以协调,不能大家都不装啊。”

    居民赵女士也说,当初以为时间短,想着用电磁炉将就一下,谁知好几个月了没消息。有段时间说今年六月就通气,可现在也没通。“现在用电比以前花费多了,以前每月只有十多元,现在用电都没数了,但肯定比原来的开销要大。”

    小区不少居民介绍,白鹤花苑小区内涉及改造的楼共有5栋,每栋居民楼的墙壁外围都有改造安装的黄色管道,上面还写着“天然气”字样。“现在安了管道天然气,家里也装了表,但就是没有通气,不知啥原因,现在得有五六百户都在等着用天然气。” 有关部门称最快下周备好验收材料

    在采访中,一些居民反映,最终小区的燃气管道工程由港华燃气有限公司进行验收。

    济南港华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济南市管道液化气瓶组站大多建设于上世纪末,施工标准低,个别工程甚至是由不具备燃气专业设计和施工资质的队伍建设的。经过多年运行,管道锈蚀、损坏严重,如果直接接入城市燃气管网,势必造成较大安全隐患。因此,济南港华对具备并网条件的瓶组站,由瓶组站经营单位按照要求进行整改,经济南港华验收满足管道燃气供应要求后实施并网,确保只对合格工程进行并网,以保障燃气供应安全和客户利益。同时,凡符合并网条件并经该公司验收达到管道燃气安全供气要求的瓶组供气工程,济南港华将按规定进行并网。

    “白鹤花苑的原燃气供应单位前期提交了申请,但目前尚未将客户资料等报送济南港华,无法进行下一步工程验收整改等工作,具体情况需要向振利达公司进行咨询。”

    济南振利达液化气有限公司一位负责人称,他们现在正在积极准备验收的各种材料,最快将于下周准备完成,再提交给济南港华进行验收,尽快让用户用上天然气。(记者 赵伟 实习生 胡玉婷)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市民打车想刷卡屡遭拒 4000台POS机成摆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