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公交查询客户端上线 到站时刻随时查

来源:青岛新闻网2012-08-11 07:26:17字号:TT

   青岛新闻网8月10日讯  经常乘坐公交车的市民经常会遇到这样的烦恼:想去某个地方怎样乘车最便捷?我等的公交什么时候能来?随着“青岛公交查询”客户端的上线,打开手机即可查到答案。

    2012年8月10日,由青岛公交集团、青岛网络传媒集团、青岛广电影视传媒集团共同研发的生活辅助类客户端“青岛公交查询”客户端上线新闻发布会在国际新闻中心隆重举行。

    据了解,青岛公交集团近年加大便民服务方面的投入,大力推动公交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利用当今先进的定位技术、通信技术、地理信息技术、计算机技术建设成功智能调度系统,并在60多条线路1500辆公交车推广使用,为建立最及时的公共出行信息服务奠定了数据基础。

    另外,青岛广电无线传媒有限公司在近6000辆车辆上安装移动数字电视,部分实现了GPS定位、信息回传和数字化中心系统控制,覆盖了绝大部分青岛市公交车辆。在此基础上,青岛广电无线传媒有限公司提出建立青岛公共交通服务平台的设想,把每人都有的手机和我们出行需要的公交、出租车、停车场等信息结合起来,建立物联网应用管理平台。

    青岛新闻网络传播有限公司承担了“青岛公交查询”客户端的设计、研发工作,并在网站及相应客户端产品页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前期推广,获得了用户的众多宝贵意见,有利于产品的进一步升级和改进。

    “青岛公交查询”客户端目前分为iPhone和安卓两大系统版本,目前1.5.6版具备两大基本功能:公交实时查询和公交换乘查询。“实时查询”功能可实现用户查询所在站点的指定线路车辆的到站时刻,用户输入将要乘坐的线路、选择候车站点,即可获得即将到站车辆的位置信息和准确到站时刻。

    “换乘查询”功能可帮助用户获得所在地和目的地之间可乘坐公交的线路信息,用户输入所在地和目的地,即可查询到达目的地所需乘坐的车辆信息,以及车辆换乘的多种方案。版本更新后,将会陆续增加“线路查询”、“站点查询”、“拥挤程度”、“道路堵塞”等更多有价值的应用功能。

    “青岛公交查询”客户端完善了青岛公共交通信息服务平台,随时随地接受用户的线路、时间、换乘等信息查询,解决市民和游客普遍遇到的“我在哪、想去哪、怎么去”等现实问题,使现有的公交信息发挥更大的社会效益,推动青岛市的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青岛新闻网记者)

    青岛公交查询苹果客户端下载   青岛公交查询安卓客户端下载

    教你如何用:青岛公交查询客户端 小应用大帮助出行必备

 

最新版本下载:青岛公交查询客户端APP下载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