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海润自来水公司收172万水费 用户称3年没水喝

来源:环球网 2012-08-06 09:49:11

青岛15户网点房莫名欠172万水费 三年没水喝

亚联花园网点房

    “青岛四方区鞍山一路亚联花园的网点房,已经三年没有水喝了。”8月2日,青岛王先生拨打环球网反映,他们15户网点房已经停水三年,在与青岛海润自来水公司沟通时,得知因拖欠172万余元水费而无法供水。王先生对此很是不解:“我们做的都是小买卖,用水量很少,三年的时间怎么会花这么多钱?”

    爆料:三年没水喝,用户投诉无门

    2009年,青岛亚联花园15户网点房收到了青岛海润自来水公司的通知,通知称因用户拖欠自来水公司水费,自来水公司已将网点房用户的总水表摘走,并做出了停水的处置。接到通知后,业主王先生有些气愤,“自来水公司说我们拖欠水费,平均每户要缴纳两千多元,那他们在来摘水表之前,是不是应该告诉我们一下?”虽然气愤,但是为了不影响用水,王先生还是将自己欠的1800元钱交给了物业,其他网点房用户也都向物业补缴了水费。

    “之前,自来水公司告诉我们,只要交上钱就能给供水,可是,我们都把钱交上这么长时间了也没有给供水,这其中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2009年,迟迟等不到水的王先生将自己的疑惑反映给了青岛海润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告诉王先生,海润自来水公司从未收到王先生及其周围网点房用户缴纳的水费,因而不能供水。“自来水公司让我们找物业,可是2009年交了水费不久后,物业垮台了,我们之前缴纳的水费应该找谁要回?”之后的一段时间,王先生和亚联花园的其余商户曾多次与海润自来水公司协商,但是供水问题一直都未解决。

    用户莫名被收取172万余元水费

    2011年,在青岛市公用事业管理局的协调下,青岛海润自来水公司答应给业主供水,但前提是每个网点必须缴纳拖欠的8000元水费,除此之外,还要缴纳4000元铺设管道的人工费,15户网点房共计10余万元。王先生对此十分不解,既然已经停水了,那为什么三年前收取1800,现在要收取8000呢?而且,用水管道并没有问题,为什么现在要重新铺设管道?之后的一段时间,王先生及其周围的网点房用户曾多次到海润自来水公司咨询这件事,但是一直都未得到答案。

    带着这个疑问,2012年8月3日,王先生又拨通了海润自来水公司的电话,自来水公司的负责人郑科长告诉王先生,亚联花园所有网点房用户现在拖欠海润自来水公司172万余元,其中157万是自来水公司的罚款,剩下的约15万是网点房用户拖欠的水费(包括水表所欠57000元与消防用水所欠10余万元)。现在,自来水公司可以不追究157万元的罚款,但是,公司必须要等亚联花园网点房用户将所欠的15万元水费结清才能提供用水。

    王先生告诉环球网记者,“消防用水从哪儿取用我们都不明白,三年来,我们都是给对面网点房用户钱,然后用桶到对面拎水。就算是开启了消防用水,我们做的都是卖衣服之类的小买卖,用水量很少,三年的时间怎么会用这么多水?”

    青岛海润自来水公司:用户因拖欠自来水公司157万而被停水

    随后,记者拨打了青岛海润自来水公司的电话,海润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落实后告诉环球网记者,王先生口中的十余万元的水费分为两部分,一部分为06—08年王先生及其周围网点房用户自家水表所欠的57000元钱,另一部分费用为消防用水所欠费用,共计十万余元。

    工作人员解释说,2009年,海润自来水公司对亚联花园网点房用户进行了停水处理后,无法用水的网点房用户私自开启了旁边的消防用水,根据水价、水管口径和时间估算,到目前为止,用户累计欠费已经达到了157万。“王先生所说的157万为追加水费,费用是按照当时的青岛市城市供水条例的相关规定收取的,并不是罚款,自来水公司没有收取罚款的权利,可能是当时消费者没理解而误以为是罚款。”

    公用事业管理局:将尽快落实情况

    随后,记者拨打了12319,将情况反映给了青岛公用事业管理局,工作人员承诺会尽快将情况与自来水公司进行落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高额水费可能是由两种情况造成的。一种情况可能是用户长时间没有缴纳费而造成了费用累积;另一种情况可能是由于水表暗漏而造成了大水量流失,水表暗漏产生的费用要由产权单位来承担。(记者 齐春红)

-

投诉电话:0532-82870000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比亚迪蹭上隔离墩自燃 大火把车烧成铁架子
下一篇:湛山广场挖地基房屋裂缝 台风过境居民出门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