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女护士疯狂借款3亿跑路被抓 被传超有钱

来源:现代快报-- 2012-08-05 14:54:22 字号:TT

  7月4日,泰州泰兴市人民医院一名30多岁的儿科护士王某突然失踪,在当地引起了不小轰动。因为坊间传言,王某借了好几亿的高利贷。

  7月11日,警方在上海将王某抓获,之前私下的传言被证实。根据目前掌握的借条,王某涉案金额高达3.65亿元。

  低调小护士被传很有钱

  泰兴市人民医院一名内科护士称,因为王某在儿科,加之平时上班并不正常,所以对王某的了解,基本都是私下里获得的,“听说在外面搞

运输,开汽车装潢店和浴室。”这位护士说,很多人觉得这些说法有夸张的成分在里面,毕竟王某才30多岁。

  7月4日这天,王某关闭了所有的通讯工具,和外界失去了联系。在随后的一个星期里,泰兴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先后接到20多起报案,这些报警人寻找的都是王某。让办案民警感到吃惊的是,这些人手里拿着借条,“有的人几千万,最少的都有100多万。”

  投资失败陷高利贷漩涡

  警方迅速对王某涉及的房产和生意,进行查封和登记。经调查,王某在2006年前后曾从事危险品运输,积累了一定的资金。

  2009年,王某投资成立了一家汽车装潢店。2010年前后,王某与人合伙买了城区某商务楼层,由于没及时收回资金,她开始借高利贷还贷。

  一位知情人透露,“王某可能被人骗了,别人向她借钱,允诺高额利息,她再跟其他人借高利贷。”虽然这种说法并没有得到证实,但警方表示,“王某投资商务楼层的钱没有收回来,而这笔钱是向别人借的,需要支付利息,她只好借高利贷,导致后来的恶性循环。”

  2011年3月以来,王某还伪造当地市领导签字担保的合同,以与他人合伙做银行承兑汇票生意需周转资金、到云南办黄磷矿需临时借用资金、危险品运输需周转资金等理由“借款”。

  1天最高利息5000元

  泰兴市公安局经侦大队一名办案民警透露,王某的单笔借款绝大部分都在千万元以上,支付的利息特别高。到了后期,每100万元少的一天利息3000元,多的高达5000元。非法集资者有个特点,能转一天是一天,最后转不动的时候才往外跑,或者是投案自首。经过初步侦查,王某涉案金额高达3.65亿元。

  7月11日凌晨,警方在上海一家饭店附近将王某抓获。警方对王某在上海租住的房子进行了搜查,只发现一些随身物品和近1万元现金。

  据了解,王某原本有一个不错的家庭,还有个孩子,原本正当经营时,也积累了一定的资金。

  归案后王某很后悔,“我觉得人真的是永不满足,手上有一个多亿的,都想来做这个生意。我希望我身边的人赶快停止,要不然更惨的还在后面。”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