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7月份二手房房源成香饽饽 炒房客开始出手

来源:大众网-- 2012-08-03 16:04:38 字号:TT
  今年4月份,青岛7区二手房成交1335套,5月份成交量增加至1572套;6月份,二手房成交量为1732套,7月份飙升至2119套,创今年以来成交最高记录……8月2日,记者从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了解到,7月份二手房房源成了香饽饽,优质房源开始抢手。在青岛链家更是出现了外地购房者一次付款购买高档小区二手房的情况。

  根据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的数据 ,7月青岛7区二手房成交2119套,环比今
年6月上涨22.34% ,同比去年7月上涨52.89%。其中,7月份市北区成交套数占比最高,成交527套,占比25% 。其他区域方面,其中,市南区二手房成交量同比上涨24.13%;市北区同比上涨75.08% ;四方区同比上涨80% ;开发区同比增加52% ;李沧区成交同比增长56.80%;崂山区同比涨54.76%;城阳区同比上涨17.65%。

  四方区,7月成交378套,占比18% ;市南区成交355套,占17% ;7月崂山区成交套数最少,网签130套,占比6%。岛城二手房市场从4月份开始逐渐放量,成交量连续4个月上涨,7月成交量创调控后新高。以目前成交趋势判断,预计三季度整体成交量仍将很可观。

  今年4月份,青岛7区二手房成交1335套,5月份成交量增加至1572套;6月份,二手房成交量为1732套。“最近三个月,成交量近乎翻番。当前交易量的激增,主要是部分刚需购房者担心楼市回暖价格上涨恐慌性入市。”青岛链家市场研究部殷天逸介绍说。

  二手房成交的复苏,使得二手房存量开始下跌,尤其是中小户型的二手房,非常抢手。数据显示,上月60~120平方米户型的二手房成交了1100多套,占了一半多。而144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则仅成交了85套。

  7月31日,记者曾联系浮山后一家二手房中介,要求中介给提供浮山后区域一套套二的房源,价格80万左右。8月2日下午,该中介老板联系到了记者,“这个户型的房源比较稀少,近期成交很集中。目前只有浮山后一小区的一套,价格是83万。”价格方面,记者了解到,在7月份个别房东出现了提价现象,集中在崂山区和市南区。

  记者采访了解到,以崂山区为例,改善性购房能占到3成比例,也有外地购房者一次性付款。市场回暖促使部分投资性需求开始进入市场。据介绍,在崂山区投资性需求逐渐显露,已有炒房客开始出手了。“目前虽然业主涨价预期增强,但是尚未出现大面积涨价的情况。”太平洋房屋山东区域总经理林宪周介绍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