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我国特大淫秽色情网站案调查 阶下囚自称十三少(组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2-07-30 07:13:52 字号:TT

我国特大淫秽色情网站调查

东莞一个看守所内,犯罪嫌疑人十三少接受记者采访。

    注册会员超过百万人,抓获嫌疑人2148人,在全国属于史无前例。创造这两项“历史”的“MM公寓”特大淫秽色情网站还是没逃过被摧毁的命运。在这起特大色情网站案件中,青少年的参与度让公安机关深感忧虑。

    儿子成绩下降一名母亲求助

    7月18日,在广东东莞的一个看守所里,31岁的“十三少”戴着眼镜,又瘦又高,说起话来透着书生

气。这个昔日街边广场的舞蹈老师,因为在网上发布淫秽色情内容而成了一名“阶下囚”。他在“MM公寓”大肆跟帖、发帖、上传淫秽图片,并从网站普通会员升至图片区版主,其间共上传了1406张淫秽图片。

    “十三少”所服务的这个“MM公寓”,被公安机关定为特大淫秽色情网站。

    “MM公寓”进入公安机关的视线,缘于一个母亲的求助。今年年初,家住北京朝阳区的一个母亲向北京公安机关求助。她的儿子今年上高三,但是最近成绩直线下降。经过询问才知道,她的儿子最近经常上一个“MM公寓”的色情网站,看淫秽图片和文字,导致睡眠不好,无心学习。北京市公安局网安总队成立专案组对此事介入调查,副大队长郑浩是案件的负责人之一。

    30多地公安局围剿MM公寓

    经过3个多月的调查,专案组发现,“MM公寓”的影响非常恶劣。“MM公寓”是建于2009年1月的一个淫秽色情论坛,服务器设在美国,受众主要面向国内。除了版主,其他人员均在境内。为了逃避打击,该网站申请了多个域名不断更换。“MM公寓”下设11个总板块,78个子板块,如教育专区、新人学习、网站活动等。主题帖达到了40余万个,帖子数达800余万条,除少数是休闲板块外,90%的发帖均涉及淫秽色情内容,以图片、文字和视频为主。由于一些视频是种子文件,图片是外挂链接,很难统计到底有多少内容。仅北京警方下载的图片就达1个T的容量。

    经过近3个月的侦查,专案组共梳理出管理员账号级别66个,达到处罚标准的账号5036个。其中,涉及北京地区的账号132个,达到刑拘标准的45个,达到治拘标准的有87个。

    今年5月26日,在公安部网安局的统一调度下,北京、广州、湖南、山东、浙江等全国30个地方的公安机关对“MM公寓”网络淫秽色情专案开展抓捕。其间,共有2148人被抓,刑拘530人,治安处罚910人,教育训诫656人,52人免予处罚。

    学生大量参与成主要传播者

    这些管理员和会员,除了一个“十三少”,都是些什么人?

    据郑浩介绍,北京警方共抓获了77个人,全部为男性。其中18岁以下有两个,占到2.63%,19到22岁的占到9.21%,23岁到26岁的最多,占到了32.90%,27岁到30岁的占到了27.73%,31岁以上的为27.63%。企事业单位的员工、政府部门的公务员为34个,无业人员为20个,学生13个,其他人员有20个。

    乍一看,似乎青年占到多数,未成年人并不多。但郑浩表示,这只是够处理标准的人数。一些14岁以下无法处理的未成年人,包括初中生,担心影响到其以后的发展,并没有统计,只是进行了教育,并要求学校和家长加强教育。除了当初母亲报案的那个高考生,还有其他一些当初正要高考的学生,因为考虑到其要参加高考,也没有进行处理。一些触犯刑律的大学生,有的已经被刑拘。

    公安部网安局王晓阳处长说,要想在淫秽网站看到更多的板块,要么交钱,要么多发帖。没有钱的学生就只能选择后者,为了增加积分,扩大浏览范围,学生就会多发图片,“带来的危害就是,本来一个孩子只是想看看,但为了看起来方便,最后却成为网站的主要传播人,这是论坛色情网站的一个普遍特点,但悲哀的是,一些老师也成为‘MM公寓’的会员。如果对学生是减轻或免除处罚,对老师就要加重处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