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二本征志愿时间表出炉 1200名一本生沦为二本

来源:大众网-- 2012-07-30 06:51:14 字号:TT

    7月29日,省考试院公布了本科二批第一次征集志愿成绩分段统计表。统计表显示,1200多名普通一本线上的考生没被录取,需进行本科二批征集志愿。其中文科生在575分以上的有41人,而理科类在585分以上的有1160人,其中理科类分数高于600分的考生共有312人,甚至有5名考生分数高于650分。

    随着高考录取工作的进行,记者了解到山东省今年参加夏季高考的考生仅198154人能上本科。

7月22日,山东省招考院开通本科一批征集志愿的录取查询方式,包括提前批、自主招生批和本科一批在内,山东省目前已经有69899名考生被高校录取并可查询录取结果。在备受考生和家长关注的普通文理类本科一批中,山东省共54026名普通文理考生被本一批高校录取,占到夏季高考考生总人数的近11%,平均9名考生中就有1人有机会上“一本”。

    而根据省招考院公布的最新数字 ,今年本科二批总的招生计划为130720个,其中文科33609人,理科94646人,春季高考2465人。除去春季高考,夏季高考本科二批的招生计划是128255,这个计划数占到夏季高考考生总人数的近26%。

    2012年山东参加夏季高考的人数为497684人,今年提前批、自主招生批和本科一批在内,山东省目前已经有69899名考生被高校录取,再加上夏季高考本科二批的招生计划是128255,今年山东省能上本科的夏季高考考生共198154人,约占夏季高考考生总人数的40%。

    这些时间你知道吗

    7月30日12时前,本科二批第一次征集志愿录取控制线将划定、投档 ;

    7月30日14时至31日16时,文理类本科二批第一次征集志愿录检、春季高考招生本科第一次征集志愿 、艺术体育本科一批第二次征集志愿录检;

    8月1日至2日8时30分前,本科二批第二次征集志愿缺额计划、专科填报志愿资格线公布;

    8月2日,填报文理类本科二批第二次征集志愿,春季高考招生本科第二次征集志愿,专科(高职)批(含春季高考、艺术、体育、优秀运动员、实践生)一志愿。(记者 王荣)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