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狱友出狱联手疯狂盗窃 一年连偷30余次(图)

来源:晚报-- 2012-07-28 13:56:43 字号:TT

  2011年7月,在狱中结识的高密人李某和刘某一同出狱,没想到两人非但没有悔改,反而结伙当起了“乡村大盗”,专门在各地农村入室盗窃,短短一年时间疯狂作案30余起,涉案金额10万元。 7月25日,两名涉案嫌疑人被胶州市公安局民警抓获。

  今年6月29日,胶州胶西镇村民王老汉在回家途中,从胡同里冲出一辆摩托车,车上两名男子抱着一台电视机,转了个弯儿就直奔村外。等到王老汉回到家时,却发现房门大

敞,房锁被撬,屋内异常凌乱,王老汉马上意识到家里招贼了。

  接到报警电话,胶西派出所民警抵达现场清点发现,王老汉家中被盗电视机一台、现金3000多元,就连收藏的古钱和纪念币也被洗劫一空。民警在院子的墙头上发现几处带泥的脚印,并有攀爬的痕迹。“我看到那俩贼了,骑着一辆红色摩托车,刚才还差点撞到我。 ”因为摩托车速度太快,王老汉没有看清两人的面部特征,只能看出一个30多岁、一个40多岁。根据现场勘查情况和作案手法,民警确定此案与发生在潍坊诸城、胶州三里河等地18起入室盗窃案件系同一伙人所为。

  民警以作案交通工具——红色摩托车为切入点,逐一排查可疑人员,前科劣迹人员李某、刘某进入警方侦查视线。两人在2010年同在某监狱服刑,属于狱友,去年7月先后出狱后,分别居住在高密市相邻的两个镇。二人无正当职业,游手好闲,但不缺钱花,而李某还有一辆红色摩托车! 7月24日晚,民警在高密市区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 7月25日早晨,民警赶到刘某居住的村庄,将正准备外出的刘某抓获。

  据警方介绍,李某、刘某二人曾两“进宫”,2010年在狱中结识,出狱后两人重操旧业,驾驶摩托车流窜胶州、诸城等地,连续实施盗窃案件30多起。目前,该二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