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便宜无敌干鲍鱼是鱿鱼腿冒充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7-26 15:59:10 字号:TT

  来趟青岛,肯定会买些青岛特产。来自河北的黄女士在我市一家海产品店内发现一种售价比较便宜的干鲍鱼片,标价仅25元一斤,便买了10包带回去。事后黄女士发现,这种所谓的鲍鱼片其实是鱿鱼腿切成的。黄女士向本报热线反映了自己的遭遇。

  带着疑问记者走访了中山路上的几家海产品店。在“海登达”海产品批发商场内,记者发现有很多卖干鲍鱼片的。这些鲍鱼片分为三种:外形比较大、看上去比较规则、并且没有碎片的鲍鱼片卖38元一斤;外形比较小、口味偏咸、且明显有很多碎片的鲍鱼片卖25元一斤。

  记者购买了一斤鲍鱼片,销售人员用一个写有“海珍王”的塑料袋将鲍鱼片封装起来。而后记者拿着这些鲍鱼片到其他海产品店求证。“假的!什么鲍鱼片,你这就是鱿鱼腿!”其中一家海产品店的销售人员拿着记者手中的鲍鱼片嘲笑起来。据介绍,市面上真正的小鲍鱼干价格都在150—400元这个价格区间之内,一般比较正宗的至少得300元一斤。

  记者做了个实验,将所谓的鲍鱼片放入热水中浸泡了半个小时,一层表皮脱落下来,并且现出鱿鱼腿的颜色。(杨海涛 张梦)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