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小鱼山30年来首次整容 投资500万将封闭

来源:青岛晚报-- 2012-07-26 15:18:18 字号:TT

  昨日,青岛市建设部门发布招标公告显示,下月我市将实施小鱼山公园综合整治项目。计划投资500余万元,对包括拥翠亭、碧波亭、览潮阁灯以及八仙过海、蒲松龄宇宙等建筑实施整修。据了解,这也是小鱼山公园自1985年开放以来首次大规模整修。考虑到工程量较大,在施工期间或将闭园。

  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修建,小鱼山公园已经有近30年历史,里面的仿古建筑已经破旧,之前经历过多次修补,但都是小修小补。除了墙皮剥脱的问题,最主要的就是建筑顶上的琉璃瓦,经常有瓦片从屋顶上滚下来,有一次差点砸伤一名游客的头。

  负责此次招标的市南区城市管理局的孙伟介绍,预计整修将于8月20日启动,持续四五个月。主要修缮园内仿古建筑,包括拥翠亭、碧波亭、览潮阁、长廊维修、室内装饰装修及室外景观绿化维修,预计花费500多万元。

  此次大修,将用最好的东西进行整修,同时邀请国内工艺美术的高级技师重新作画,如果省内瓷器不能满足要求,将去景德镇购买质量最好的瓷器替换原有瓷器。(记者 田璐 见习记者 刘泽源)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