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维权投诉新闻 > 正文

沈阳张氏帅府景区投诉无人理 无垃圾桶卫生差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2-07-26 10:03:18

沈阳张氏帅府景区投诉无人理 无垃圾桶卫生差

    正参观得起兴,却被解说员“请”出展厅;垃圾箱难寻,烟头只能随手扔;缺少指示标识,只能到处询问……

    近日来,本报连续接到多名游客对沈阳张氏帅府景区的投诉。

    “一宗罪”:服务差劲投诉没人理

    北京游客正在参观 被“请”出展厅

    7月10日,沈阳市民王先生带北京的朋友到帅府参观,两人进入一个展厅后,随后又有几人进来,其中有景区的一名解说员。王先生说,解说员对他说:“你们先出去一下,让我们先看。 ”

    王先生很不满:“没心思看了,当时就去投诉了。 ”在投诉本上,王先生留下电话,等待景区给个说法儿。可过了多日,仍未有人和他联系。

    7月24日,景区方面回应本报记者称,因配合检查,上交了游客投诉本,因此未能及时和王先生取得联系,“事情早就处理完了。 ”

    当事解说员马某称,因展厅空间有限,当时并未让王先生和朋友“先出去”,而是提醒他们“先往旁边靠一靠”。王先生坚称,当时是被解说员往外“请”。

    当着王先生的面,马某道歉。按照她的说法,她已被罚200元,并受到通报批评、写检讨等处分,王先生当场表示原谅,双方和解。

    山西游客走失 想找人遭保安阻拦

    “说了好多次就是不帮找。我只能往里冲了,最后他们才同意广播帮找人。 ”昨日下午2时许,在张氏帅府景点“边业银行”门外,山西游客崔玉(化名)一家人仍气愤不已。

    景点保安人员的服务态度,让这家人不满。

    崔家人称,17岁的崔玉在景点内参观,家人寻他不着,景点保卫人员并未及时配合帮找人,随即发生口角、冲突。

    对此,景点保卫人员回应称,崔家人出景点后,还想再进景点寻人,失理在先,“我们先是告知他们在后门出口等,后来他们来前门找,还堵住入口。 ”

    崔家人认为,堵住入口,是对保安人员不满所致,“孩子找不到了,为啥不第一时间帮广播寻人,后来强烈要求才帮找?怎么能不顾游客的感受,蛮横地阻拦呢? ”

    “二宗罪”:垃圾箱难找到处烟头

    昨日下午3时许,游客李先生跟团到帅府参观,他身着浅蓝色衬衫,右手夹着一只香烟,和朋友边走边聊。

    走在帅府东门出口旁小巷上,李先生左右看了一下,随后右手一扬,把烟蒂扔到了墙角。

    为何在景区随意丢烟头儿?记者上前一问,李先生低下头,不好意思地笑了,“sorry,sorry。 ”

    李先生称,自己吸烟过后,并未在景区小巷内看到垃圾箱,只好如此,“烟头儿眼瞅烫手了,却没地方扔,我找了好久了。 ”

    步行至帅府景区南门入口附近时,瞧见了垃圾箱,李先生喊了一嗓子,“哦,那里有! ”

    景区内一位保洁人员称,在帅府景区的小巷内,随手扔垃圾的游客不少,“烟头儿、烟盒、雪糕袋啥都有,确实附近缺垃圾箱,我只能追着扫,再倒到朝阳街的垃圾箱里。 ”

    在“赵一荻故居”出口处,一名男性游客随手将烟盒丢弃在地。离他最近的垃圾箱不在街路上,而是设置在景区内。

    “三宗罪”:景区入口、售票处缺少标识

    在朝阳街西侧路口,帅府景区设置有指示牌,引导游客经由这一入口前往参观。

    经常招待朋友,市民贺先生是帅府“常客”。在他看来,这一入口附近的指示标识还该更细致。“我今天带两个南京的朋友来,他们进去参观了,我去过太多次了,在外面等一等。”贺先生说,很多游客和他一样,都有过类似的经历:从朝阳街入口进入帅府景区,先后路过的是“赵一荻故居”、“大帅府”景区出口。

    景区的入口、售票处在哪儿?游客或是张口问,或是“冒蒙儿”往前走,边走边找。“直行右转。”“赵一荻故居”门口,有游客打听入口、售票处,一名景区工作人员回答,随即又忙了起来。

    贺先生认为,景区若是在外墙上悬挂入口、售票处的指示牌,不但可以起到引导游客作用,还减轻了工作人员的劳动量,“一天下来得多少人问啊?也够累的。 ”

    相关新闻

    景区出口 5辆板车堵道

    在 “赵一荻故居”、“大帅府”景区出口,5辆板车停靠路边,小贩扯着嗓子在叫卖。游客们在板车旁辗转腾挪,一旦人多,便出现了小范围的“交通拥堵”。

    堵住景区门做买卖,违规不?对于自身经营行为,商贩们态度不一。不过,这种场景却让游客很反感。

    “你这哪儿是蓝莓?这不是玫瑰香葡萄吗?”有游客质疑,商贩售卖的“蓝莓”有假。

    “怎么说呢?叫玫瑰香就是玫瑰香,叫蓝莓就是蓝莓,再说了,啥东西最初叫啥名儿谁知道? ”针对质疑,一名商贩回应着。

    又是出口 成排车辆“违停”

    同样是在 “赵一荻故居”、“大帅府”景区出口,两排车停在小巷两侧。

    其中,东侧车辆停放位置均划有停车线,西侧车辆却没有指定 “车位”。若按照相关交规,西侧停车均属 “违停”之列。原本不宽的小巷,在满足双排停车的情况下,显得更为拥挤。 记者 杨宝顶

    昨日下午,在沈阳大帅府东门,商贩与乱停车辆将路面堵住,给前来参观的游客带来许多不便。 (记者 吴章杰)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华硕代工Google Nexus瑕疵不断 屏幕松脱漏光
下一篇:上海电灭蚊器具产品抽查 四企业产品问题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