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综合类> > 正文

英国国家美术馆(The National Gallery)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青岛社区-- 2012-07-25 13:12:43 字号:TT

    英国国家美术馆位于英国伦敦市中心特拉法加广场的正北方向,相当于北京天安门广场正北方向的故宫博物院。特拉法加广场也是这儿的一景,喷泉很美,天气好的话广场上会有很多人坐在台阶上聊天,晒太阳……好怀念这里啊,还和朋友在这里野餐过,带的都是自己亲手做的三明治和寿司,很有爱!

    国家美术馆又称伦敦国家美术馆,成立于1824年。现在国家美术馆收集了从13世纪至19世纪、多达2,300件的馆藏绘画作品。由于其收藏属于英国公众,因此美术馆是以免费参观的方式向大众开放,但偶尔也有要收费的特展。国家美术馆分为东南西北四个侧翼,所有作品按照年代顺序展出.

    由于美术馆不收门票,这里终日人如潮涌。所有学西画的画家,到英伦最幸福的事,便是天天啃着面包,喝着矿泉水泡在美术馆中。如果你也对西画感兴趣,这儿确实是天堂。阿萌以前也是学绘画的,第一次来美术馆的时候也是爱的不行,呆了整整一天都舍不得走!

    在这里,不论是巴黎卢浮宫和奥塞美术馆,还是梵蒂冈博物馆和荷兰凡•高博物馆等许多欧陆美术馆,它们的许多藏品其实在国内的出版物上都见过。但是,不知是何原因,英国国家美术馆的藏品却在国内罕见。在国家美术馆迷宫似的展厅,从达•芬奇、拉斐尔,到威尼斯画派、英国山水画派、法国写实派、前期印象派,直到塞尚、梵•高。

    说实话,阿萌是真心喜欢这里,在美术馆你可以看到很多老师带着学生们来这里上课,都是小学生居多,大家踊跃发言,气氛非常活跃,真是羡慕国外的小孩,不同的教育造就不同的性格。还有很多美术爱好者来这里手拿三明治,边吃边画,很有艺术氛围。

          点击查看原始贴文《阿萌带你游遍英国精华》,发现更多伦敦景点。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