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猖狂窃贼专偷一户发短信敲诈 被抓谎称患癌症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7-25 07:45:29 字号:TT

猖狂窃贼专偷一户发短信敲诈 被抓谎称患癌症

    青岛胶南男子尹某窜入居民周先生家盗窃了现金、笔记本电脑等大量财物,他看见电脑上有周先生的照片、资料等隐私,于是就给周先生发短信敲诈,岂不知却自露马脚,最终被民警擒获。尹某自感要被判刑,竟谎称患有鼻咽癌要求取保候审,结果被识破。记者昨天了解到,尹某已被警方刑拘。

    入室盗窃还发短信敲诈

    今年6月6日凌晨1时许,一窃贼翻墙入院窜到胶南某村居民周先生家中,盗窃现金7000

余元。当天,周先生因家中有急事,没有来得及报案。时隔十几天,窃贼再次“光顾”周先生家,又偷走了一部名牌数码相机和3000余元现金,还将一台笔记本电脑偷走,里面存有周先生大量的私人信息,包括照片、资料等。

    就在周先生又气又恼时,突然收到一条神秘的短信:“想要笔记本电脑吗?拿5000元来换吧。不然,里面的资料我可就要全部发到网上。”周先生立即拨打了110报警。

    猖狂窃贼还是个老手

    如此猖狂的窃贼,着实让人气愤。然而经过办案民警勘查,却未能在被盗现场发现任何有价值的线索。此时,一个先前早已困扰民警的问题再次闪现出来,窃贼到底是如何获知周先生手机号码的呢?对此,周先生也是一头雾水,他家中并没有电话本,手机也没有放在家中,怎么也想不明白窃贼到底是如何知道自己手机号的。经民警耐心启发,周先生猛然想到,自己早些年做过批发生意,还有些剩余的名片放在家里,窃贼会不会就是从这上面获取了自己的手机号码。

    民警进一步调查发现,23岁的胶南男子尹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尹某曾两次因盗窃被拘留:2008年4月28日晚,尹某伙同他人窜到胶南市某村,用事先购买的撬棍盗窃摩托车一辆;2007年1月25日晚,尹某伙同他人窜到胶南市一临时建筑工棚内,溜门入室,盗窃电机一台,尹某两次作案手法都跟到周先生家偷盗的手法一致。

    被擒后谎称患上癌症

    民警随后加大了对尹某的调查力度。经过摸排,民警获悉尹某正暂住于胶南市东新村某出租房内。7月5日下午,民警经过蹲守,将尹某抓获归案。

    尹某供述:今年6月6日、24日,他先后两次到周先生家中,共盗窃现金1万余元、笔记本电脑一台、名牌数码相机一部等物品。据尹某交代,在周先生家盗窃时,他看到周先生放在柜子里的名片,于是顺手“牵”走,他购买了新手机卡和手机,通过短信给周先生发送被盗物品照片进行敲诈,没想到却栽了跟头。尹某交待,今年以来,他先后窜至胶南市城区盗窃作案10余起,涉案价值8万余元。

    “尹某被擒获后,称自己患有鼻咽癌,要求取保候审,最后经我们带他去检查,证明他说谎。”办案民警昨天告诉记者。(记者 赵玉勋 通讯员 徐玉森 张坤洋)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