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美女酒托团队50天骗50万 谈笑掏空百余男腰包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7-25 06:41:26 字号:TT

青岛美女酒托笑里藏刀 谈笑间掏空百余男子腰包

青岛美女酒托笑里藏刀 谈笑间掏空百余男子腰包

    揭秘

    键盘手 女酒托=黑酒吧

    警方在调查和审讯过程中了解到,11名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中包括6名女酒托和5名键盘手。“酒吧只是一个骗人的场所,实际能骗多少人,能得手多少钱,就得看这些键盘手和女酒托的能耐了。”据民警介绍,酒吧负责人王某从今年4月份开设酒吧后,分别在劳动力市场和网上发布招聘启事,招募键盘手和红酒促销员,一旦被录取,键盘手实际的工作就是负责在网上以女网友的名义与男网友聊天,约男网友见面。红酒促销员则变成了酒吧的酒托,把男网友带到酒吧内消费。

    “现在很多网站都可以发布交友信息,我们只要打出‘真诚交友’、‘真心寻找另一半’这样的帖子,就会有人主动加我们。”22岁小张是5名键盘手之一,他每天都要花10个小时以上的时间在网络上寻找诈骗目标,截至被抓时已经成功约出了100多名男网友。小张从网上搜罗了许多漂亮女生的照片作为头像,并在聊天过程中把照片以自己照片的名义发给男网友,在简单认识后,便把爱情这一主题搬上了 “桌面”。小张告诉记者,还有一些婚恋网站也是他们经常光顾的,一般不出一个星期,男网友就会愿意见面。

    暴利

    最高一次刷两万元

    “等到男网友答应见面,之后的任务就交给了酒吧的女酒托。”民警告诉记者,骗人的最关键步骤在于女酒托将男网友带入酒吧消费,尽量多地点价格高的红酒,并最终让男网友掏出这笔钱。根据调查,这处名为 “COFFEETURANDOT”的酒吧就是专为诈骗而开设的,酒吧内的红酒每瓶价值不过十几元,然后与可乐、雪碧勾兑后冒充高档进口红酒。“在他们酒吧里的红酒都是‘高档货’,甚至连‘拉菲’都要多少有多少。”在翻查酒吧的红酒名录时民警发现,酒吧内的红酒产地包括法国、德国、南非、加拿大等许多国家,动辄就要价几百元甚至几千元,而这些实际上是成本不过十几元的勾兑红酒。经过初步调查,近50天内每天都有三四名男网友被骗至酒吧消费,累计诈骗金额超过了50万元,其中最多一笔消费记录,一次性刷卡两万多元。

    讲述

    提成20%月赚近万元

    昨天,记者在洪山坡派出所见到了女酒托张某,面对记者,张某后悔地抹着眼泪。张某说,当初老板招她到酒吧就是说陪客人喝咖啡、喝酒,尽量让客人多点些酒水和小吃,客人在酒吧内消费的额度越高,张某从中拿到的回扣就越多。“我们平时都在老板租的出租房里等着,键盘手把男网友约出来,我们就对着键盘手提供的信息,与男网友见面,把他们带到酒吧。”张某说,每次她们都根据不同的男网友喜欢的话题聊天,等到男网友结账后,老板会给键盘手和女酒托不同的提成,根据男网友消费额度不同,键盘手可以拿到6%至10%的提成,而女酒托可以拿到20%至30%的提成。据张某交代,在她到酒吧工作的两个月里,她已经挣到了将近两万元钱。

    新闻提醒

    网上交友需谨慎

    昨天,记者看到酒托诈骗案例在全国许多城市都有发生,不少网友也在网络上贴出了防骗秘籍,有网友提出,首先不要轻易和网友见面,认识时间不长,没经过长时间地了解,即便是美女主动提出见面,也应谨慎。其次,既然是“托儿”,必然有自己指定的消费场所,可试探性地提出去你熟悉的地方,如对方坚决不肯接受,那就应提防对方是“托儿”。此外,在消费过程中,应看价目表,尤其酒水单和菜单,不能任由对方随意点。

    “一旦发现被骗的情况,应该及时报案。”洪山坡派出所民警表示,如果遇到疑似“托儿”,市民首先要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可以暂时满足施骗者的“胃口”,尽量索要票据并记好重点人的相貌特征和被骗场所的地址、环境,在脱身后有条件的情况下马上与警方联系。(记者 于顺 实习生 任慧 通讯员 李旭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