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维权频道> 青岛维权新闻 > 正文

青岛老太贪便宜黑诊所拔牙 面部感染险些丧命

来源:青岛早报 2012-07-24 10:03:15

    胶南65的逄老太为了省钱,竟然到邻村一家黑诊所拔牙,导致口腔和面部重度感染,差点危急生命。后来虽然治好了,但是却留下张口不利索、咀嚼食物困难的后遗症。逄老太一气之下将闫某诉至法院,7月20日,经法院调解,闫某一次性赔偿她27000元。

    贪图便宜在黑诊所拔牙

    2011年3月22日,胶南某村的逄老太到邻村村民闫某开的牙科诊所镶牙,镶牙过程中,闫某发现逄老太另外一颗牙晃动得比较厉害,就动员她将这颗牙拔掉。阎某吹嘘自己拔牙技术多么高明,而且价格很便宜,逄老太被他说得动了心,感觉比到正规医院拔牙能省下不少钱,就同意了。

    闫某给逄老太打了3针麻药,将她的牙拔掉了。拔完牙回到家,逄老太开始出现头痛、肿胀、嘴巴张不开等症状,她吓坏了,于是找到闫某咨询,闫某看后说:没事,这是正常反应,吃点消炎药就行了,于是给她开了点药。逄老太回家后一直坚持吃消炎药,但是症状却越来越严重。

    面部感染差点丢了命

    无奈之下,逄老太到胶南市区一家医院检查,经医生诊断,逄老太为口腔颌面部感染,需住院接受治疗。治疗3天后,医生发现她双侧颌下区出现肿胀,呼吸困难,病情非常危险,于是火速将她转到青岛市区一家医院重症监护室进行抢救,医生检查后告诉逄老太,如果再晚来一天,她的命就有可能保不住了。

    经过两个多月的治疗,逄老太才痊愈出院。病虽然治好了,但她却留下了张口不利索,咀嚼困难的后遗症。对此她感到非常气愤,于是将此事反映给胶南市卫生局。

    无证行医害人不浅

    胶南卫生局执法部门随后展开调查,得知闫某的父亲生前是牙医,在当地比较有名,闫某的父亲于2008年去世。当时才19岁的闫某子承父业,在未办理任何手续的情况下,继续经营父亲的牙科诊所,但他的牙科技术根本无法与父亲相提并论。

    胶南市卫生局没收了他非法使用的牙科器材,对他处以5000元罚款,同时责令他立即停止违法经营行为。

    法院调解获赔两万七

    后因闫某拒不同意赔偿,今年6月,逄老太将闫某起诉到胶南市人民法院,要求他赔偿48000余元。经法官多次调解,闫某一次性赔偿逄老太27000元。(记者 赵玉勋 通讯员 张美灵)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进口洋奶粉标签不合格 近10吨产品被销毁
下一篇:格兰仕空调换两台都是故障机 要求退款无音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