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沂水人“最美战士”顾雷雷荣登“中国好人榜”

来源:沂水县文明办-- 2012-07-23 11:24:35 字号:TT

    7月3日,在近百万元巨款前不为所动,几经周折“完璧归赵”的我县“最美战士”顾雷雷,作为“诚实守信好人”与“最美女教师”张丽莉、“最美司机”吴斌等112名全国各地涌现出的“身边好人”一并入选“中国好人榜”。这是“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开展以来,继2010年入选的我县“诚实守信好人”邹玉良之后,第二个入选“中国好人榜”的沂水好人。

    “中国好人榜”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

,是全国“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的展示平台,共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别。该活动每月以“中国好人榜”的形式对各地推荐的候选人进行网上投票和评议。今年6月,经县文明办推荐,我县现役中国人民解放军65947部队战士顾雷雷同志被中央文明办确定为“中国好人榜”候选人,在20天的评选公示期间,沂水各部门、各单位特别是各省市级文明单位广泛动员,积极开展投票评议活动,7月3日,“中国好人榜”揭晓,顾雷雷名列榜单。在中国文明网,顾雷雷被冠以“最美战士”称号。在看到顾雷雷拾到百万巨款归还失主的事迹后,有网友说:“年轻的小伙子在现在复杂社会环境下,在家境不宽裕的情况下,面对飞来财物做出的选择,虽不是惊天地泣鬼神的举动,但可以让全社会的人向你致敬。”

    2011年12月5日,顾雷雷当时还是山东省工会管理干部学院09级的一名学生。在回沂水老家办理应征入伍手续时,在所乘长途汽车上捡到近百万元巨额钱款,他不为所动,积极通过多种方式、几经周折找到失主,将钱款归还并婉言拒绝筹谢。顾雷雷拾金不昧的先进事迹在全社会引起了强烈反响,人民网、中国网、搜狐网、中国日报网、中国文明网、和讯网、天涯社区、以及山东电视台、临沂电视台等多家网络、新闻媒体对顾雷雷同学的先进事迹进行了报道,被誉为“最美大学生”、“最美准战士”。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