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三沙警备区获中央军委批复组建 军地双重领导(图)

来源:新华网2012-07-23 06:57:22字号:TT

三沙警备区获中央军委批复组建 军地双重领导

7月12日上午9时许,海南省30艘渔船自发组成2个编队6个小组的捕捞船队,从三亚出发前往南沙开展捕捞生产活动。该航次作业时间约20天,生产地点在北纬10°永暑礁附近海域。海南省捕捞船队本次赴三沙渔场生产作业,是渔业企业、合作社、渔民三方抱团合力闯深海。这是海南省历年来最大规模的捕捞活动之一。资料图

    中央军委19日批复广州军区,同意组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南省三沙警备区”,主要负责三沙市辖区国防动员和民兵预备役工作,协调军地关系,担负城市警备任务,支援地方抢险救灾,指挥民兵和预备役部队遂行军事行动任务等。

    根据我国行政区域划分情况和军事机构设置有关规定,我国在省级、地级、县级行政区划单位都设置了相应的军事机构,作为本地区的军事领导指挥机关。三沙警备区同我国其他地级市设置的军分区、警备区一样,为正师级单位,是同级地方党委的军事部兼同级人民政府的兵役机关,接受上级军事机关和同级地方党委、政府双重领导。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