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百宝箱
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船员遭劫持19月续:船东付200万美元赎金

来源:京华时报-- 2012-07-22 08:55:37 字号:TT

  昨天,在达累斯萨拉姆市港口,中国大陆船员、大副李东利(左二)与国内赶来的同事相拥。新华社发

  我军舰接护遭海盗劫持船员

  台湾籍渔船船东支付200万美元赎金

  本报讯被索马里海盗劫持571天之久的14名中国船员,经3天3夜连续航行,昨天终于在中国海军“常州号”导弹护卫舰运送下,抵达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港。经检查,目前全体船员身体健康状况良好,预计明日启程返回。

  北京时间昨天13时许,台湾籍渔船“旭富一号”全部26名船员抵达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港,除14名中国船员外,还有12名越南船员。

  北京时间昨晚8时,使馆领事官员在电话中告诉本报记者,正会同中国援坦医疗队,组织船员作体检,包括心电图、血压等方面检测,以确定他们身体条件是否符合长途飞行的要求。

  有媒体报道称,船员被海盗“打断手脚”,使馆官员说目前没有船员受伤,其身心状态都很好。

  13名中国大陆籍船员预计明日启程回国飞往首都国际机场,1名台湾船员预计后天搭机回台。

  据中国台湾网消息,2010年底“旭富一号”遭劫后,船东旭富渔业公司就收到来自索马里海盗的勒索通知,经双方谈判、地下管道斡旋后,船东与海盗约定赎款为200万美金。最终本月17日付款完成,索马里海盗放人。综合央视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