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红岛经济区规划出炉 市政府暂不北迁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7-19 10:11:28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7月19日讯 今天上午,青岛市召开“蓝色硅谷核心区规划发展情况和红岛经济区规划情况”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我市行政中心暂无北迁计划。

    红岛经济区范围包括:青岛高新区、青岛出口加工区及城阳区红岛街道、河套街道,占地面积约为160平方公里。该地区区位条件优越、腹地空间开阔、景观资源丰富,是城市发展重要的战略储备空间。

    在红岛经济区规划中,坚持生态优先原则。依托红岛经济区及周边区域生态本底,构建区域生态安全格局。锁定滨海岸线,禁止继续蚕食岸线、滩涂,通过生态修复与整治,建设独具特色的滨海湿地景观,使之成为胶州湾蓝色家园的重要组成部分。

按照生态与景观要求,疏浚与治理大沽河、桃源河、祥茂河、洪江河、墨水河等河流水体,延续生态肌理,预留开敞的绿色生态廊道,有机间隔形成各具特色的城市发展组团,引导城市空间的有序拓展。

与其他城区一样,除了规划配置一些为大青岛所服务的会议中心、文化中心、商务中心及旅游休闲活动区等功能用地,如蓝海国际会议中心、奥林匹克运动中心、高端商务中心、文化活动中心以及辐射北部的区域性健康、教育园区以外,也要规划配置其自身的行政中心、市民服务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以满足作为一个独立城区而应有的功能。

此外,我市暂时没有将市行政中心规划调整和迁移的计划安排。

在产业发展方面,依托高新区中央智力岛初具规模的研发孵化平台,建设青岛市软件科技城,打造创新与智慧型产业集聚区,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

正阳路以北区域,则集中发展高端制造业,提升区域产业能级,推动区域经济发展。

在交通方面,红岛经济区将结合新空港城与青日连铁路线的选址论证,优化完善新城区综合交通体系,梳理区域主干路网,注重新城区轨道交通、快速路、主次道路的规划配置,并与大青岛交通系统相融合。

另外,针对红岛经济区及周边区域村庄分布密集的情况,我市将本着就近或就地、异地搭配安置相结合的原则,按照新型居住社区的模式,妥善布局村庄集中安置区,完善生活配套设施,为重大公共功能区与主导产业区的建设腾出空间。(记者 王安)

   相关新闻:陈飞被任命红岛经济区管委会(筹)主任

    6月15日市政府下发《关于陈飞等工作人员任职的通知》和《关于张世海等工作人员任职的通知》,任命了部分工作人员。

  根据通知,市政府决定,任命:陈飞为青岛红岛经济区管理委员会(筹)主任;赵兴书为青岛红岛经济区管理委员会(筹)副主任;张希田为青岛红岛经济区管理委员会(筹)副主任。

  另外,市政府决定,任命:张世海为青岛市民族事务管理局副局长、青岛市宗教事务局副局长;赵树民为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唐志强为青岛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宋玉海为青岛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副局长;张旗跃为青岛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副局长;杨华新为青岛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王玉成为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青岛市住房资金管理中心)副主任。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